2005-07-05 04:18:08MACROSS

我與米奇的利益交換

嗯…基本上這篇新聞應該算是廣告文,因為米奇說我留長頭髮變美了,於是我一時心喜,就幫他的作品來點廣告吧。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我六月底還蠻閒的(從po新聞的效率應該有瞧出端倪吧),所以我六月底就一直去當代狂排班,開玩笑…當義工也是有補班與業績的壓力咧…如果時數不夠,可是會被降一個等級的,嘖嘖嘖…所以當然要狂排,不過週間補班真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空虛,偌大的展場,工作人員的人數永遠比民眾多,民眾平均出現的頻率大約是15分鐘/兩個,在這段時間裡,你已經可以打瞌睡起來兩次,都還不會被民眾抓包……不過稟持著身為義工的使命感,我仍然是很有精神(?)的在顧展場。(好…話題越扯越遠了…)

那再來說說米奇鰻先生好了,基本上,他的工作是個謎…如果真要描述他的話,我只能說,他是個不為五斗米折腰(?)要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人物。有時候覺得能認識他,真是個特別的機緣,他是我高二去參加成大工設營隊所認識的工作人員,如果硬要算起來,認識也有五年了,想到這裡,就忽然覺得人與人的緣份真是亂七八糟的妙……

米奇他常會生產一些自己設計的作品,其實這算是設計人都曾經可能會有的夢想吧,他有時候會出沒在敦南誠品前販賣,不過因為他有去考街頭藝人的執照,所以應該就不會再被警察杯杯追趕了吧……他每次有新作品,我都會很捧場的跟他買,而這次會跟米奇約在當代碰面,其實就是因為我很賊,想要拿這次展覽【膜中魔】的公關票來跟他交換他設計的作品貼紙,所以幫他打廣告是一定要的!而且他的作品都是純手工製造、邊看電視邊自己包裝,這般藝術家穩賠不賺的美德,真應該給他來點掌聲!網路也可以購買,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bremen.blogspot.com/index.html

雖然米奇常開玩笑的說自己是亂七八糟的在過人生,可是我卻覺得日子要怎麼過,完全是自己定義的,誰說一定要拿公事包上班打卡坐辦公室,搞不好社會體制下認知的「循規蹈矩」其實才是亂七八糟,那鄰居的歐巴喪可能就不能再吹虛她兒子在某某高科技公司上班有多了不起的事囉……簡言之,我們不需要盲目的跟著社會的價值觀走,你想要過怎樣的人生才是重點,不要過符合別人期待、社會期望,自己卻不喜歡的人生,”日子要怎麼過下去”,不是一句消極的問句,而是用來審視心態的積極問法。(太厲害了,我竟然能把這篇文章的主題與自己的MSN暱稱相呼應…嗯…ㄠ的有點硬…)


【後記】
※這張照片是在當代拍的,真是一張沒有王法的照片,
希望不要被高層看見才好……我手上拿的就是米奇自製生產的貼紙。
※這次跟米奇會晤後,我才發覺原來我有不專心聽別人講話的本領,米奇好像連說了兩次他要去拿街頭藝人執照的事,可是我還是忘了他到底是要去考試還是已經考過了要去領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