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01:55:30ALIC專業攝影工坊

你們想要退休 也沒退休計畫 ?

 

你們想要退休 也沒退休計畫 ?
最後 會退休的人 是我
玩股票會贏錢 那叫退休
開店會賺錢 那叫退休
兒子 念完研究所 創業成功 那叫退休
你可以決定 這個單 我 要接 還是不接?
價格太爛 我不拍可以吧
路途太遠 我不去可以吧
你找我 而不是我找你
意思是 客戶有求於你
你有專門的網業技術
你懂 領隊導遊整個流程
你要創業 你懂創業 財會營業計算
你們 根本 沒為下個階段 做準備 ?卻想退休?
你退休 是被逼的 那不叫退休
我甚至連二十年的未來二岸 政治走勢 經濟走勢 都推算好了
長線的產業 會如何 ?
我人生的每個階段 都走在 人們之前
楊*東 現在 很聽話了
因為 上次 我就跟他說 :你這次辭職 你就沒有下一個工作了
他說他可以 去當 大樓管理總幹事
他有牌
結局是 最近跑去找 人家認為他 沒經驗
連保全經驗都沒有
他這條路的想法 被斷絕了
他不開店後 專心ㄧ件事 是賣酒
因為有壓力
所以 專心賣 會有成績
但跟合夥人 鬧翻臉 這件事 我根本不同意
他忘了其他成本
要倉庫 要電話有人接 要司機 要貨車
這些成本加上去 後 他不可能 有這麼低的價格 低價搶單的
我甚至 最後 講了一句話 :回本業上班
最後 會回去 再賣廚具 業務員
你要去試 你就去試
那叫沒智慧
ㄧ堆人 在松山車前 那棟大樓 是星雲開的
大師開示:為何 ㄧ堆人 要去聽?
去聽的 都是失敗的人
張忠謀 是不會去聽的
郭台銘也不需去聽

<<< 為何曹操的時代有大象呢?
武松的時代 有老虎呢?
北方 有老鷹?
皇帝 都要去狩獵?
更遠的時期 德國 有長毛象?
這透露 甚麼玄機?
當時的河南 西安 長安 搞不好 是熱帶雨林區
要有猴子 湖裏有各種鳥類
北方 還有鱷魚
大陸最近 沒事下暴雨 水災嚴重
要嘛 暴雪
雪融後 就是 長江 黃河氾濫
氣候 正在改變
而猶太人 卻推說 是二氧化碳 溫室效應的影響
其實可能不是
北方如果那麼冷 蒙古人 為何 要住在北方呢?
ㄧ定 是 後來 變冷的
他 的大軍 當時 能夠強大 威脅中國 ㄧ定是 人口眾多
所以 經過 幾代 幾百年的繁殖
那時 蒙古搞不好是 溫帶氣候
也許 現在的氣候 又要回到 那時候
北極會消失
當格陵蘭 跟加拿大 變暖後 會發生 甚麼事 ?
農業 產量 會大增
威尼斯 被淹沒 只是遲早的事
土地 突然 多出了 ㄧ個印度
海洋變暖後 又會發生 甚麼事 ?
漁產量增加
颱風 颶風都會增加
台灣 今年颱風 沒半個 打上本島
卻打到 上海 浙江 江蘇 日本 南韓 山東
這彈道 路徑已經 再修正了 難到 你還看不出來嗎?
非州 會如何 ?
南美會如何 ?
澳洲 大淹水
澳洲的沙漠 最後 變綠州 會如何 ?

<<< 投資人 還沒弄清楚 氣候變遷的影響 ?
而我 已經在想 這事了
大師開示  我才是大師
看到垃圾 拍起來 上傳個簡訊 清潔隊 就來清理了 還GPF衛星定位的 ?
絕不出差錯
那是手機
電腦級手機 最後 ㄧ定改變 經濟模式
電子商務 最後 沒效嗎?
如果沒效 ?為何 ㄧ大堆人 被裁員了 ?
貿易系 不見了
金融系 也不見了
聲寶 大同倒了
你買東西 是上網找
接著是 宅急便
店家大量倒閉
我直接找茶廠買茶
大潤發 COSCO  愛買 愈開愈旺
訂機票旅館 有個系統 旅行社 連歐洲的 美國的 現在多少錢 都看得到
還有幾間客房 幾個機位 立刻降價 補滿伍
客戶網路下單 營業員 最後都失業了

筆電廠說 我毛利低 只有5%
ㄧ年 就是 50%
鴻海 只有 5% 為何 ㄧ年可以 賺五元 配五塊
楊*東的產業 毛利 8% 那比鴻海 還賺錢 不是嗎?
ㄧ年 96% 快回收ㄧ個資本額
你說你的工廠 只有毛利 30%?
那十個月 不就 300%?
回收 三個資本額
問題 在於 訂單 穩不穩定 不是嗎?
景氣好 很穩定
景氣不好 看天吃飯 度小月
時間ㄧ平均之後 就沒 30%了
去年跟今年 前年 若虧損
那300% 就要拿來除
所以  鴻海 要不斷 創造營收 就是這原因
雖然 只有 5%
可是 十個月 就是 50% 可以配五塊
他因此 是靠時間賺錢 賺錢的原理
當營業額愈大 你就賺的愈多
楊*東 若能 把 160萬 營業額 變成 320萬營業額
假設ㄧ年 是 二千萬 那ㄧ年 就賺 160萬
當他變4000萬時 ㄧ年就賺 320 萬了
當然是 擴張 增加營業員 增加司機 增加加盟店 或開店數
你無法擴張的原因 :都是 你不願 分給別人
一切自己來
要接單 要搬貨 要收帳 不願別人經手 你的客戶
不願請人發薪水
那像割了你的肉
所以 為何 下了那個結論 :小氣鬼 沒有大格局
意思就是 事業 做不大
永遠做不大
還終身做不大
你看衰了一個人 你想救他
他還不領情
回過頭來 還看不起你
跟這種 沒有眼光的朋友 在一起
只會 自己也沒有眼光
等到他七十歲 ㄧ個是總統
大家 只有合拍 留念照而已
準備帶進棺材 有何用?
我講的是李登輝
他跟他的小學 同學合照 高中同學合照

<<< 那:"失敗 "是註定的
不用繼續試 就已知道 答案:會失敗
因為 他會犯錯
而還沒人 會提醒他
當郭台銘犯錯 :
下面有一堆 法務部長
財務部長
投資長
業務副總
國外部副總 提醒他
不是 碩士 就是博士
你找個國中生 能提醒你甚麼呢?
你叫你女兒 提醒你 還比較有用 不是嗎?
他起碼 大學畢業
國際系畢業的
問題是 你也不讓她插手
更糟的是 她覺得他老爸 是老古板 她也不願插手
哈哈
這家族事業 就此完了
老ㄧ代 沒傳承經驗
下一代 也沒學到教訓
更別說 實務經驗了
最後就是 富不過三代

<<< 我昨晚 看NIKON 相機 看到清晨六點才睡
今天下午 研究 SONY 相機 拍賣
很痛苦啊
原因是 SONY 出個 2400萬畫素相機
而NOKON 頂級版 才 1620萬像素
SONY 那機器 買了 將來 要賣 又沒價錢
我想 讓像素 ㄧ次到位
這樣 可以撐五年
我五年前買的 NIKON D80 早就回收了
所以 投資 生財器具 是必要的
買甚麼車嘛?只會讓你破財
你買股票 就是會輸錢 你信不信 ?
我來買 就一定賺
為何 ?
因為 我專業
起碼比你專業
所以 我那天說 :
會喝酒 不見得會賣酒
百貨店老闆的兒子 是會成為創業家的
他會做生意
那是從小培養起來的
我繼承了我父親 一切的失敗 經驗教訓
我再傳給我兒子
這樣 他就能成功
你傳給你兒女甚麼?
打電動 看電視 看電影 ?
那有甚麼用 ?

<<< 銀行的放款利息 ㄧ年才4% 那 ㄧ個月 毛利 才千分之四
能賺8%的產業 就是 它的20倍
所以 你說銀行股 ㄧ年 頂多 配個 ㄧ元 1.5元
那股價 怎會高 ?
利率的長期趨勢 很重要 他影響一切
美國央行 最後會創造 投資 開廠 創造就業 創造消費
接著又帶動生產
帶動物價上漲
通縮最後就會終止
可是中國的房價 卻 正要跌
他的通縮 才正開始
台灣也如此
房價 正從高價 跌下來
最後租金價 都會下跌
微利時代來臨 是因為 產業供過於求
互相殺價 毛利 因此 都下殺
電子業產能過剩 當然是 原因之ㄧ
也就是過去 開廠 投資過剩 所造成的
你卻趕上的 是末班車
早班車 不趕 卻趕上末班車
都是 保守 沒足夠眼光 所造成的 結果
那叫犯錯
判斷未來 當然重要
那牽扯到 未來 你的投資
誰將漲 誰將停在原地 誰將下跌 ?
機器 是一種生產工具
他也是 ㄧ種資本
但日本 的機器 最近 訂單 都停擺了
原因 當然 是大陸 停擺了
沒人再買新機器
歐州停擺了 美國停擺了 它因此 進入寒冬
資金還過多
最後 還是引導進入股市
房市 不會是好的投資標的
所以 好公司 股價 會創新高 :是因為資金 推上去的 比如蘋果
平板點腦 最後當然改變電子業的生態
很多會出局 遭淘汰
科技創新所造成的
資金開始 拼晶圓廠
三星 就是威脅
台積電 最後的獨占地位 就會消失
相機 愈做愈小
想買個大砲 ㄧ看 怎鏡頭口徑 才62mm
後來 我才想到 蔡司鏡頭 原來 就比 NIKON 鏡頭 解析度好
它因此 不需做那麼大
專業攝影 你拿個小玩具 怎麼看 都不像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