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20:50:44

☆放下,第一次就上手~何謂健康、強壯的心?☆




☆放下,第一次就上手~何謂健康、強壯的心?☆


一直有個不理性的想法盤據在我心頭,

總覺得心理年齡漸漸成長的我,

心理素質漸漸強壯的我,

「不應該」再感覺到悲傷、沮喪、痛苦等負面情緒,

任何事都「應該」能處理得游刃有餘,

「只能」感覺到高興、自信、滿意等正面情緒,

如果感覺到負面情緒,

便是自己不夠好、不夠健康強壯的證據,

而這些「應該」、「只能」反而成為我壓力的來源,

因為人生不可能只有平順,

定會有或多或少的困難、挑戰。


而所謂健康、強壯的心是指,

當遇到這些困難、挑戰後,

能「面對、處理、接受、放下」,

面對這個挑戰,

想出解決辦法或應對之策,

接受處理之後的結果,

事情過了,就放下它,

不再讓這挑戰成為心理的負擔,

於是,

清空的心,

又有了空間,

可以收納其他開心、令人期待的事。


例如:

被同事說道穿著、姿態如同老嫗,

心中雖感震驚、意外、沮喪,

畢竟我覺得自己還滿會穿搭的(挺),

當下雖力圖鎮定,

面上不洩漏絲毫情緒,

看似不以為意的繼續交談,

但事後我真得滿沮喪的。

過了幾個小時的沈澱,

我「接受」穿著品味人各有異,

我不能勉強別人喜歡我的穿著,

「面對」同事的調侃,

我決定和其他同事發發牢騷,

往自己臉上貼金,

不解同事為何將我這美少女看成老嫗?

然後,

我就「放下」這件人生小插曲了,

日後再有人提及此事,

我也能雲淡風輕、自我解嘲,

不再為此事難過、傷感。


因此,

健康、強壯的心也代表,

能讓不愉快的事物快速通過,

不在心中逗留,

繼而腐敗、發臭,

健康、強壯的心時時有足夠的空間收納美好的事物!


 

上一篇:☆獨立≠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