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19:08:24

☆小兵總編~可白☆

今天認識了可白這位很可愛的大朋友,
雖然生理年齡六十歲,
但身上散發的活力和演講的感染力,
就像一個年輕人般有朝氣,
我想是因為他發現了自己的價值,
正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
小兵所出版的每一本書,
都是可白想對孩子說的話,
告訴孩子遇到問題並不可怕,
有很多很多的解決辦法。

聽著可白每介紹一本書,就是一份感動,
深深衝擊我的內心,讓我有想哭的衝動。
我找到嚮往已久的女性楷模,
自我期許也能發現自己的價值、然後行動。

一、爸爸失業了 馬筱鳳

勞資糾紛、抗爭,百分之百會輸,但還是要「叫一下」,
這本書寫出社會運動對未來可能的影響,
兩個跟著上街頭的孩子,
一個立志要當把勞工當家人的好老闆,
一個立志要當協助弱勢勞工的律師,
未來也許會更好?

二、叔叔的秘密情人 張雅涵(可白的國標舞女兒)
(封面是以二三十年前的馬英九為模特兒唷!)
同志這個議題,
很微妙。
如果你問:「你能接受同志嗎?」
絕大多數人都會說可以。
但接著問:「你能接受家人(自己)是同志嗎?」
也許答案不再那麼確定。
故事的最後,
當小男孩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同志後,
性傾向成為個人的抉擇,
不再有標準答案,
同志就不再是問題。

------

「尊重」是人權的基本概念,包含「互惠」的權利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