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13:15:20傑克大基

【傘兵週記】啤酒辦桌聖誕夜

在軍營吃流水席(辦桌)屌不屌?!營長請喝弟兄集體狂喝台啤夠屌了吧!!

如果我所言有假,小雞機馬上爛掉,不是話說重,是想證明那一夜真的太酷了!聖誕節前放腰巴(國軍榮譽假星五18:00放假),連長就語帶神秘的說,「收假記得準時回營啊,有加菜!」我們以為應該是餐廳多支雞腿或肉排之類的。誰知道精采的還在後頭。

收假那晚剛好是聖誕夜,跑完三千,汗狂噴,超想去沖澡的,但排長把我們集合往司令台去,大伙心想挫屎了,是不是要跳傘兵操或體能測驗什麼,誰料到,是要吃「辦桌」!超級酷的!我還沒聽說過在當兵時候吃辦桌的,弟兄們一陣騷動,聽說有十道菜,桌上免費的汽水果汁烏龍茶也讓我們很興奮。國軍當然不是慶祝聖誕夜,應該是行憲紀念日吧!管他的,反正有好料的,我們當然樂不可支,邊吃邊欣賞台上的節目表演,哈!沒想到,國軍這老古板的地方,節目安排也還算有趣,有特種部隊的擒拿表演、摔角vs柔道表演、趣味小遊戲吹麵粉乒乓球和夾氣球,這些在外頭看或許沒什麼新意,但在軍營看自己的長官、弟兄,一群大男人在台上扭來扭去,就覺得很妙。更高潮的在後頭,竟然還安排趣味擂台比賽,就是站在軟墊上用很長的保麗龍大槌子把對方搓倒的遊戲,蠻有趣的說!到最後連兩顆梅花的副指揮官都喝的茫茫上台跟弟兄戳啊戳,玩的不亦樂乎,整個超級歡樂,獎品跌破大家眼鏡,是「台灣啤酒」N整箱!!一桌分六瓶,我想那晚應該有三、四十桌吧!?大家光明正大把煙拿出來抽,大口喝著台啤,快樂吃辦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聖誕夜」。

當兵的時間本來就不是自己的,逢年過節必然有人要留守,不能陪伴家人是常態,但現在的國軍真的蠻進步的、也人性化不少,讓我們雖然在當兵,也能稍稍感受到節慶的氣氛(我們連上還有佈置聖誕樹喔!)我覺得很好,以前國軍給人的印像總是古板與冷冰冰,沒想到,今年的聖誕節,在屏東大武營,近七百個官兵弟兄一起過了一個溫暖又難忘的聖誕節...。

女未 2007-02-09 05:23:18

我要說幾句非常動人的良心話,
“基哥,你的網誌是我看過最豐富又很有料的一個
“沒有人可以和你的網誌批敵,絕對沒有辦法
“整個好看到一種境界,真的。
“我從來沒有這麼想稱讚一個人的說,哈哈。
你就放心的收下這些讚美吧,黑黑。
雖然很久沒來此地,
不過我覺得我一定會開始常常來這邊報到,
很平凡的生活,也描述的真實,
但我想你真的活的很自在,每天也過的很扎實,
能像你這樣努力的活著,人生總是精采吧,
是充滿著活力和力量的寫下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