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23:19:42傑克大基

【傘兵週記】滾翻吧!男孩

跳傘前要先學會,翻滾!

之前有部國片叫「翻滾吧男孩」,內容描述過小男童勤練體操的感人故事。我們傘兵也在玩著翻滾的遊戲,一共六種滾翻,以轉胯、壓膝為其重點,五點(前腳掌、小腿側、大腿側、臀部、背部)依序著陸後進行滾翻動作,把重力加速度瞬間分散掉。用力滾翻吧!腳拚命夾緊,汗和著沙子一起在身上摩擦,漂亮的甩腿把塵土打飛揚,高跪姿把鉤環卸下,教官點點頭喊你起立,完成一次「擺盪著陸練習」。第一次看到學長們在練習,心中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挫屎加烙屎」!哪敢想像換作是自己在擺台上被教官甩來甩去,不定時讓你摔個四腳朝天,鼻青臉腫,滿地找牙會是多麼悽慘的畫面...。不安的情緒在同梯弟兄間蔓延開來,大家無不繃緊神經,使勁盯看著教官做示範,深怕自己動作、姿勢一不正確,就變成「摔豬肉」了!前滾左前滾右、左側滾右側滾、後滾左後滾右,滾,滾,滾,變成每天重要的課題。

教官吼你是為你好,教官兇你是愛你,學長「教育」我們教官與學員間的互動關係,我點點頭,把叮嚀牢記心中,果然只要動作稍微不正確,如雷貫耳的吼聲就排山倒海而來「上台重滾!叫你轉胯聽不懂啊!!」「是。」皮繃緊點,滿懷感激的跳著「腿力訓練」,一點一滴把動作練到定位,如此一來,跳傘才會更安全些啊,牆上的標語「嚴格即安全」,一點也不錯。

你問我訓練苦不苦,我會回答,摔斷腿比較苦;你問我會不會度爛教官,如果教官不糾正我動作我才度爛他,就是這樣沒錯,憑這股傻勁,拚命的摔啊摔,也終於摔出七、八成心得,越滾越有興趣,越滾越快樂...。

至於跳「高塔」訓練,我只能說,小孩子第一次不懂怕,把心一橫,管他三七二十一,「跳」出去就是了。猛然鼠希部一拉扯,我意識到自己已經被吊帶調起在半空中,晃啊晃!就這樣,我的高塔初體驗,在還沒開始驚的時後,就已經結束。第二次才真的感覺到「高」,當頭一抵緊,視線往地面一瞥,「幹您老師勒」髒話自然在心中高八度爆出來,34英呎,可能四、五層樓高,從這高度跳樓的滋味,嗯...,腳踏空往下墬的感覺,不是很舒服,我只能說,心臟太小顆的人別輕易嘗試。跳高塔訓練是傘兵跳傘的第一關,我們這梯124個,也只有2~3個不敢跳,據說敢跳高塔,跳傘大概沒什麼問題,「很好」我鼓勵自己,我又離傘徽更進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