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15:28:32小艾

男朋友與沙士

吃過飯的午後時間,媽媽又開始工作了,忍著腰痛,收拾著一件件該洗的髒衣服,這時無聊的妹妹晃啊晃的走到媽媽面前,倚著門看著,而媽媽正巧拎著爸爸剛出門前換下的丅裇,一陣濃郁的汗味撲鼻而來,媽媽隨口唸著:「哎啊!爸爸的流汗好臭唷!一定是身體不好的關係。」妹妹立刻接口說道:「對啊!昨天我給爸爸抱,爸爸身上的味道臭死了!」邊說著還一邊用手掩著鼻子,好像那汗臭味仍然圍繞著她周圍,接著又說:「所以,後來我給另一個哥哥抱,我就跟他好,(偷偷笑了幾下)他就變成我男朋友了!我是他女朋友哦~~」(口氣中頗有小小得意及害羞的樣子)

聽到這,媽媽的防衛機制立即被啟動了,連環問了好幾個問題:
「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嗯,不知道,那就肯定我也不熟了
「是我們教會的嗎?」「不是」....哇,難道是被台北來的,那就不好猜了
「是國中生嗎?」  「不是」....天啊,是老牛吃嫩草了吧
「高高的嗎?」   「嗯,比爸爸高一點點。」..唉,真是沒眼光的妹,爸真的不高啊

問完問題,反正也搞不清楚是何方神聖,但是基本要求還是要傳遞一下,媽媽煞有其事地說著:「妹妹啊,媽媽跟你說,男生的平均年齡比較低,也就是死的比較早,.所以不要找年紀太大的」低頭一看,妹妹一頭霧水的模樣,肯定是沒有懂,於是媽媽換個方式說:「反正妳要到高中才可以交男朋友唷!現在大家都當朋友,會有很多朋友,才會好玩啊!」

妹妹在這時又爆料了說:「我知道姊姊的男朋友是誰唷~~」還一付搞神秘的表情,挑起了媽媽的極度好奇心,妹妹突然地壓低了音量小小聲地說:「偷偷跟你說哦,是,士民哥哥.....」

唉,真是日光之下了無新事,媽媽又重做了一次重點覆習:「妳們現在只可以交朋友,不能有男朋友」轉念一想,萬一小孩下次都不分享感情世界的事不就完了,媽媽又緊接著笑眯眯的對妺妹擠眉弄眼地說:「不過啊,如果妳有男朋友還是要跟媽媽說唷,我覺得這樣也很好玩的。」(糟糕,這麼一來算不算是違心之論呢?不過現在壞人這麼多,也顧不了了啦!!)

================十分鐘後==================

妹妹才獲得玩電腦的許可,一開機,姊就回來了,姊第一句話就問:「媽,妹妹玩多久了?」(真是個愛計較的小孩,不過更厲害的在後面)媽媽打著電腦(就為了打上面那段對話)邊回她:「妹妹才剛開電腦妳就回來了,所以都還沒玩到啊!」姊姊一聽,立刻走進書房,大聲喊著:「媽~~~,我幫妹妹計時十分分鐘哦~~~」媽媽也大聲回了:「好~~~」

還沒聽到時間到的鈴聲,妹妹就到客廳來要喝沙士了,都是爸爸的錯啦,沒事買了兩大瓶沙士擺在家裡;不過,媽媽也有錯,幹嘛提醒爸爸在中元節前後,都有汽水零食在大特價前幾天在嚴格控管下解決了第一瓶,才沒幾天安靜的日子,妹妹就又看上了第二瓶,今天從中午回到家後,她就不知問了幾次可不可以喝沙士了

公平地倒了二碗,妹妹一下就把自己碗裡的沙士喝得精光,心滿意足地解釋著為什麼沒有玩到十五分鐘的電腦:「我一直想著沙士,想喝沙士,喝沙士,喝沙士,喝沙士..所以我就跑過來了」才說完沒多久,居然唱起歌來:喝沙士,沙士,你是我的好寶貝耶~~你愛我的寶貝,沙士,你愛我,你真.....。

=======

結論

在小孩的心裡,男朋友是什麼,可能不比沙士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