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16:14:27鹹魚犯╳我是老大╳

中華vs荷蘭→無緣晉級的最後一場比賽

8/21日…就在我們輸給了日本之後,當我得知我們並不是完全沒有希望,重大關鍵在於‥接下來的澳洲vs荷蘭,荷蘭必須搶下勝利,隔天我們出戰荷蘭,我們必須搶下勝利,再來澳洲vs加拿大,加拿大必須搶下勝利!我們就有絕對的希望能進四強…
然而事情卻不是大家想的那樣簡單,好不容易決定當天晚上要努力幫荷蘭加油!
11:30分,坐在電視機前面,誠心幫荷蘭祈禱著(我不再計較那20號K到阿讓&高綱),就希望荷蘭可以贏澳洲!
但我不知道是荷蘭太弱,還是澳洲太強,那一開始的比數還真是令我傻眼…
澳洲第一局就攻下了9分!9分耶…怎麼辦到的阿?!第二局5分,第三局5分..
後來真的真的看不下去了,我沒有看過一場這麼誇張的比賽!是在玩遊戲嗎?
我不懂,是不是因為荷蘭一點希望也沒有了,所以這場比賽的勝負他們不在意?
當第一局攻下9分的時候,我看到整個心都碎了,從那局結束之後,我就很肯定的,我知道,四強,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直到最後,22:2  差距20分,我想也是奧運以來差最多的吧?!我已經不在乎那麼多了,當別人憤怒的跟我說著~澳洲怎樣怎樣的,我根本完全聽不下去!比賽…真的就是如此嗎?我已無力去多說什麼…

既然與四強無緣,那麼…第五名這名次,總不能再送給荷蘭吧?!

中華隊出戰荷蘭這場比賽,或許已經缺少了點要進四強的原動力,但我還是希望中華健兒們不能因此而有了隨便的心態!我們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在怎麼樣,最後的一場戰役,我們也要打的漂漂亮亮…
先發投手潘嘟嘟,跟熱身賽一樣,仍然派上他出場!內容相當精采,不知道是嘟嘟以沒有壓力的方式來對待這一場比賽,還是荷蘭尚未走出以20分輸球的陰霾!
這場比賽荷蘭的打擊者完全無法發揮,被我們壓的死死的,全隊只擊出一支安打,而那支安打也就是他們僅僅所得的一分的全壘打,不誇張…真的就是那樣!
沒有壓力的一場比賽,大家反而發揮的更好,林威助代替了受了傷的陳致遠,表現完美,當時心理一直想…如果前幾場大家表現都能這樣,或許…澳洲就該提早回家了!
但是輸了四強,卻不能輸掉我們該有的榮耀…如同奧運官網上所描述的〝曾經得過銀牌的中華台北隊就算不為了獎牌而戰,也要為了過去的榮耀而戰〞

不僅僅是外野手有做調整,這場的先發游擊手也換上了小明來擔任!
其實…我覺得,當阿讓狀況不佳的時候,徐總是不是就要當機立斷換上小明來試試看,不能一直把重責大任都放在阿讓身上,兩個游擊手?!就是怕受傷or狀況不佳的時候能有另一個人能來分擔!但徐總卻遲遲不換小明上場!不說守備,阿讓這幾場的打擊表現實在是沒辦法發揮,當初看上他不就是因為守備好&打擊佳媽?那這時候狀況明明就不好了,那為何還要讓他在硬撐下去? 或許,教練團對阿讓,還是抱著有相當大的期望吧…

最後一場,最後的七局,終於換上我等待已久的陳偉殷,這幾場比賽下來,我一直很不明白,而我也一直在等待!阿殷,一位具有威力而且不會輸林英傑的左投,但徐總卻遲遲不去用他,難道他信賴的就只有阿福嗎? 阿福,大家也知道他都是以先發為主,為什麼偏偏要把他調到後援去呢?!而每次後援的結果,卻是讓大家那樣的意外,那樣的傷心,而阿福也要承受那最沉重的敗戰,他情何以堪?
阿殷…荷蘭那場大家都看到了,他表現是多麼傑出,完完全全不會輸給中華隊的每一位投手!
阿福…義大利&日本的悲情之戰,吞下兩場敗戰!無奈…

義大利,是林恩宇不被信任嗎?是他沒有資格當終結者嗎?是因為對希臘那一場他表現不好,而後面是阿福幫他化解危機,所以對義大利也要仿效嗎? 狀況完全不一樣阿…(泣)

最後一局,黃俊中上來,無庸置疑的…很放心! 我想這也是該結束的一場比賽,最後一球,看著恰恰接殺後露出燦爛的笑容(實在是很古錐),我也知道,他們總算釋放了所有的壓力,這幾場的比賽有喜有悲,有苦有樂…但我相信你們都盡力了!你們的認真,全國球迷都看在眼裡,全國球迷都給了你們安慰&鼓勵的掌聲!
現在的你們,需要的是休息,需要的是好好紓解這幾場下來心理所承受的壓力!

我知道不免會有一些只是來湊熱鬧的球迷會謾罵一些表現不好的球員(包括教練)…
說到責罵,沒有一個球員的表現是100%完美的,即使是投的最傑出的王建民…
說到掌聲,每個球員都有資格得到我們的掌聲,即使是狀況不好的鄭兆行…
在責罵與掌聲之間,他們想到的是什麼?!沒有例外的‥必然會是鼓勵與掌聲!
他們錯在哪裡,只有他們最清楚,不需要由我們來告知他們,他們的心理壓力已經很大了,我們不需要再去雪上加霜…我們就只要扮演好我們是個球迷的角色,在未來的路上繼續支持他們!那會是給他們最珍貴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