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09:45:32Ting

馬英九不會賣台的理由

有些號稱”中間選民”的朋友跟我說過、有些”正宗深藍”的人也跟我說過,總統選舉決定要”政黨輪替”投給馬英九。其實對於他們會投馬英九一票根本無須大驚小怪,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喝黨國體制奶水長大的人,對他們的主人有理所當然的忠心。

而當我問他們謝長廷高雄政績如何?他們總是停頓一下,似乎有點不太甘願地緩緩說出:「其實謝長廷真的做的不錯!」「那馬英九當台北市長做得如何?」我緊接著詢問。「他確實沒有什麼能力!但我們覺得阿扁做的不好,決定政黨輪替選馬英九。」此時流露出堅定眼神。你們看出來了嗎?這當中存在什麼樣的矛盾?下一屆總統候選人是謝長廷與馬英九之爭,大家都肯定謝長廷的政績多於馬英九,但為什麼衝著阿扁政績不好而要政黨輪替呢?難道謝長廷當選總統之後,阿扁的靈魂會一直附在謝長廷身上?因為反阿扁所以反謝長廷?所以寧可選個沒能力沒魄力的中國人馬英九來當台灣人的總統?

「中國國民黨近來親中,你們不怕馬英九賣台嗎?」我問。「馬英九不敢啦!他會維持現狀不敢動作的!」胸有成竹地回答。「你怎麼肯定他不敢?」我再追問。「就像你說的啊!馬英九沒有能力,所以他也不會有所動作啊!」如此坦白又心虛地回答。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馬英九的無能也可以成為台灣民眾安心的一個理由,也因為他無能,所以大家認定他不敢、他不會,畢竟很多支持藍營民眾也痛恨親中這一點,但就是看中民主發展漸趨成熟的台灣,不可能會再回到極權統治時代。此時,我只是為他們的單純無知感到可悲及心痛!

原來台灣人需要的不是有能力的人,也甚至不需要國際地位,因為我們地位不明太久了,台灣人早已不覺得是不是一個國家到底重要在哪?被打壓太久了,以致於習以為常,於是一心希望以”政黨輪替”來教訓民進黨!當然,政黨輪替在民主國家是很常見的,而這也是一個健全的制度,利用相互監督制衡的力量來讓國家更好,並阻止一切對國家有礙的決策。但大家有想過嗎?台灣目前是一個正常國家嗎?當一個政黨目標是極權統一,一個政黨是獨立建國的情形之下,選舉所對決的不是兩黨之爭,而是國家主權未來之爭,並非用政黨輪替就可以解決。而中國國民黨在野時,對國家總預算及民生議題不斷杯葛打壓,這難道是國會制衡監督的力量?還是阻礙國家經濟發展的主因?在野都如此鴨霸了,難道台灣人看不清中國國民黨執政之後不會做出更多不利於人民的事情來?

再次導正許多狀況外的民眾:選總統是選有能力之人,而政黨輪替也必須在國家正常的情況下,兩黨互動健康的情形之下才有效用,在野的中國國民黨如果在野八年有發揮監督政府的力量,並合力推動民主進化及人民福祉(並非只是特定族群福利),我想在不正常國家的情形下還稍稍可以考慮政黨輪替,但事實並非如此,掌國會大權的中國國民黨運用多數力量,無限期杯葛總預算及民生法案,並藉機想通過利於己的中選會組織法草案,動機可議並辜負台灣人民對他們的期待,所以,不要再說政黨輪替了,這場選舉決定國家的未來,不僅是政黨輪替簡單可以解釋而已,與大陸極權統一或是台灣邁向民主獨立之路,就靜待3月22日台灣人民的抉擇了!
婉子 2008-01-18 10:16:23

剛剛看到的...

http://www.ettoday.com/2008/01/17/301-2218307.htm

婉子 2008-01-17 13:47:46

誰說謝長廷只會做表面功夫
高雄的政績有目共睹
這點是馬先生怎麼也比不上的

而真正會做表面功夫的應該是馬先生
在議會質詢時口口聲聲說特別費是公款
全數用於公務的是誰?
當時言之鑿鑿
結果被查到全部都拿去老婆戶頭滾利息時
又改口說是特別費是私款的是誰?
有夠無恥...

有些人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她們都應該多看點書
免的被政治人物愚弄還不自知
動不動就跑到別人的地盤來丟臉

版主回應
無知的人之所以無知就是自以為懂很多,拿自己愚昧的想法來反駁別人,結果只是自取其辱而已! 2008-01-17 19:42:35
旁觀 2008-01-17 01:23:06

請問一個來台灣<住50年>講<北京話的北京人>跟一個來台灣<住半年>講<閺南話的福建人>......那一個算台灣人???????

版主回應
那我請問你,一個從踏上台灣土地就開始姦淫掠奪的中國國民黨,住再久有用嗎?這就像一個強盜佔據你家,住久了你就把他當主人嗎?中國國民黨到現在都仍然不把台灣當作自己的家,一心想著中國國土,那請問為什麼不滾回去呢?台灣人的定義我看你也不了解,只要認同台灣愛台灣就是,中國國民黨哪點看的出誠意?只是還自以為擁有貴族高人一等的想法,現在一心想以獨裁心態再度魚肉台灣人民罷了!
不知道台灣歷史就別亂講話,還自稱旁觀者,我看是因為你無知吧!
2008-01-17 08: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