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21:30:09Ting

奇異旅程【司馬庫斯】

這是一個跟度假沾不上一點邊,但卻是我生命中很難忘也很難得的奇異旅程。

司馬庫斯(泰雅語:Smangus),是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一個泰雅族部落。早期由於位處深山交通不便,曾被稱為黑色部落,現在成為一個重要的觀光地點。司馬庫斯位於新竹山區雪山山脈主稜的山腰,面朝塔克金溪溪谷,海拔約1500公尺,附近的主要景點有司馬庫斯神木群。

其實,會參與這次的登山行真的是一個誤會,原以為媽媽約我去新竹爬山,但沒有想到卻是真正的”登山”,不僅交通極為不便,且路面顛簸不已,或許是還沒有完全發展成熟的觀光,遊客並不多,天真的我以為將只是走走森林步道吸取芬多精,卻不知道這個與群山白雲作伴的神秘之地,即將帶給我震撼教育!
不要懷疑,這張照片的碎石路我真的有走過,旁邊就是懸崖。其實沿途風景先穿越竹林、瀑布、溪流、陡峭的階梯、碎石路...等等,真的是非常艱辛,走了才知道原來我誤會了,這並不是普通的登山步道,而是許多未真正開發的原始步道,而糟糕的是因為我的誤解而穿錯了鞋子,我只著普通的平底休閒鞋並非運動鞋,使得越來越艱難的路途令我走得驚險萬分,因為山上濕氣的關係,我的鞋子不停打滑,而我的恐懼也越來越深,幸好隨行大家都會互相幫忙,而行前每人發的柺杖也成了最佳助力。

講真的,邊走我邊感到後悔,單程五公里的路程,來回就至少需要三小時,若不是憑藉著團體的激勵及意志力,我想我是真的無法繼續下去的,尤其是在鞋子不斷打滑的驚險過程中。為了神木拔山涉水的辛苦過程,我想沒有親身去走一趟是無法體會的,不過,要挑戰司馬庫斯可是需要萬全的準備喔!我想幾乎沒有人跟我一樣是傻傻的去,像趕鴨子上架一般意外的經歷了這種奇異之旅吧!
事實上沿途上山的時候,看到了很多驚人的景象,土石崩落的痕跡,斷裂的樹木,挖土機及工人們努力重整的影像歷歷在目。

雖然司馬庫斯有著很接近藍天白雲的海拔,但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想再去,我想我是不敢了!因為實在是太驚險了!所以我很慶幸我意外的經歷了這場意外,讓我有機會體驗到大自然的驚奇及奧妙,膽子大及毅力強的朋友們可以挑戰看看囉!不過先提醒一下,單程五公里喔!
其他照片請見相簿。
追求簡單的愛情 2007-11-26 12:26:18

那個碎石路有嚇人 @@
司馬庫斯是個不錯的地方

版主回應
如果我行前就先看到這照片我應該就不敢去了吧!
不過這真是難得的經驗!
2007-11-26 12: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