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12:21:53Ting

花蓮民宿【望海樓】

前陣子看了電影”練習曲”,在電影裡我看到了台灣的可愛及美麗,更深深了解到我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心情,於是,我決定到花蓮去體會大自然之美,也順道放鬆一下心情,把長久以來緊繃煩躁的心情給拋去。

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民宿,最後決定了在七星潭的”望海樓”,不僅是新興的民宿,絕佳的view也是賣點之一,望海樓只有8間房間,有二人房跟四人房,每間房間都直接面向太平洋,就衝著網路上那夢幻的觀海陽台,我決定一定要訂到房間好好去享受放鬆一下。

望海樓有接送服務,這是我覺得很棒的一點,大家以為觀光民宿一定有接送服務,其實不盡然,大部分是飯店才有,民宿的話通常還要再貼交通費,望海樓免費車站及市區的接送真的很貼心,只要說一聲,任何時間都會接送(當然不能三更半夜囉!),或是從搭乘計程車到望海樓,也可以叫特定合作的計程車,一律只收200元,不要以為200元很貴喔!因為花蓮計程車跳表從100元開始,所以200元的收費絕對是划算的!

2F是自助式早餐,比起一般民宿可以用豐盛來形容,令人驚訝的是還有水果及蛋糕呢!當然飲料及咖啡是無限量供應,一直到晚上12點以前都可以舒服地坐在2F沙發邊喝咖啡邊觀賞海景呢!

”看日出”,我想大家或許會想到阿里山,那望海樓的日出也不遜色喔!因為沒有障礙物直接面向太平洋,只要天候佳,通常都可以觀賞到日出,每天的日出都不一樣,民宿老闆每天都會早起拍攝日出,隨時在餐廳及大廳播放,而早上你也不用特地調鬧鐘起床,因為如果有日出,老闆會給你morning call,沒日出的話當然就不打擾客人好眠囉!我從來沒有想過看日出竟然可以這麼容易,我只需要坐在房間的陽台椅子上便可以慢慢觀賞,聽著海浪聲看著太陽慢慢從雲層升起,那種感覺真是難以形容的讚!而夜晚可以到頂樓躺在躺椅上仰望月亮及星星,雖然雲層有點厚星星不多,但在寧靜的夜裡仰望天空的感覺讓全身細胞都感到放鬆了,只有海浪聲及圓圓的月亮與我對望。

我在望海樓的心情留言板如此寫著:
「我在望海樓夢見了海,醒來才發現原來我夢見的是”真實”」

p.s.其他相關照片請見相簿

望海樓參考網址:http://www.bayview.com.tw/page1.htm
追求簡單的愛情 2007-06-09 11:44:38

的確很漂亮耶^^
我下次要找個時間去七星潭走走~

版主回應
如果有機會去七星潭,要記得帶雙涼鞋喔!因為一定要玩水的啦! 2007-06-11 1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