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09:56:34Ting

令人矛盾的人

有一種人很令人矛盾。而剛好就是這麼巧,不僅每天都必須跟她見面,還因為比鄰而居需要講不少的話,我知道她本性善良又熱心,但常常因為很多談話上的語氣令人感到不舒服,甚至過了幾天仍偶爾會想起眾多不愉快的對談,但很妙的是,講這些話的人本身完全不曉得她已經令人不舒服,不知道是我個人太過有修養,還是她真的習慣成自然而沒發覺。

話說前幾天上班時刻,她突然對我說:「妳男友不是年紀很大了嗎?怎麼妳們不趕快結婚啊?」,我聽了簡直傻眼,因為不僅這個問題已經問了很多次,我也都回答過了,但是她這次竟然用年紀很大來形容,不只是對我來說很不禮貌,重點是根本不老啊!如果真要用老來比喻,她自己可比我男友年紀大呢!不僅沒有男友而是完全沒有交過,她怎麼好意思把這些話說出口呢?這真的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但這種有著阿桑個性的人也是有好的一面。比如說家裡有什麼好吃的,或是別人有需要幫忙的,她都會樂於幫忙(例如出國幫忙買東西之類),而工作上的合作除了管太多之外,其他都還算合作愉快,因為絕對不太會落東落西,也算是可以放心。

最近她好像開始領會到自己很多地方的不足,也會問我她的個性如何等等,但我總是不好意思直接明白點出她令人不愉快的地方,只是像蜻蜓點水般點到為止,但看來似乎她還是不太明白吧!

這種本性善良但卻雞婆的人真是令人感到矛盾啊!到底該寬恕她呢?但是又常常會被氣到,還是真的該找個機會好好談談?
小元 2007-06-16 10:21:28

這種人的確讓人傷腦筋呢!

如果她能聽勸的話,不妨與她聊聊,這種雞婆真心,往往是可以作朋友的。我最怕那種八面玲瓏的人,那種人吃了你之後,還能一付理直氣壯的模樣。

版主回應
當然是可以當朋友囉!只是說還是需要溝通一下,不然遇到任何私事也想管的時候,還真的很受不了呢!至於有心機的人則是離越遠越好! 2007-06-16 2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