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09:33:58Ting

29歲的楊宗緯,道歉之後呢?

昨天楊宗緯親口證實確為67年次,今年為29歲,而蘋果日報更在今天娛樂版頭條報導偽造文書可能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於這陣子超級星光大道所引發的後續效應,令人感到媒體無遠弗屆的煽動力及眾網友們無形中沉浸於八卦文化的漩渦裡,把時下爆料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

基本上當初只是個選秀節目,為何眾多歌唱節目只有超級星光大道創下如此高的收視率?而又為什麼引發這麼多後續效應?我想節目製作單位不可能完全卸責,既然把節目參賽者捧成跟明星一樣的規格,是否也必須針對有可能接踵而來的負面新聞,對參賽者做好心理準備?當然參賽者優異的表現為節目添加了不少收視率是無憂置疑,但製作單位沒有任何消費參賽者的嫌疑嗎?評審帶著這些對歌唱有著夢想的小孩上遍各大節目,還沒有出道便已經受邀參與校園演唱等等,是否已經偏離了當初只想選一個冠軍然後好好為這位勝出的人選製作專輯的宗旨?而被批消費星光幫的聲音也當然很難被消滅。

作假年齡實在應該道歉,而道歉之後呢?或許選擇退出是楊宗緯的決定,旁人實在難以把自身的期望加諸在他身上,畢竟唱與不唱是他的抉擇,也是他的人生!至少肯定他的誠實面對,或許跟很多藝人比較起來,楊宗緯只是被提前檢視而已,但又何嘗影響到他那把感動人的聲線呢?藝人作假的資料可多了,甚至可以被稱之為必要之事,年齡、身高、體重、學歷等等都可以做假,而大家也心照不宣,就算被報導出來也可以選擇死不回應不承認,就只因為他還是個平凡人,欣賞他的人縱使很多,而眼紅的人也相對多,我並不是反對那些爆料他真實年齡的網友,畢竟對的事就應該被知道,但是這並不是成為攻擊楊宗緯的藉口,因為好聲音實在難得,這樣抹滅一個人的夢想,且演變成電視節目的惡鬥只是讓人感到感慨!

好聲音應該被聽見,楊宗緯確實被聽見了,但大家希望只是曇花一現嗎?我不認為。

上一篇:泡沫

下一篇:令人矛盾的人

追求簡單的愛情 2007-06-11 12:46:26

等到大家都淡忘這件事時,楊宗緯就沒那麼大的壓力了
總之,還是支持他的好聲音~~~~

我在想播出的那一天,我大概又要掉眼淚了吧....

版主回應
如果不是好聲音,我想大家也不會這麼支持他吧!如果沒實力,誰管他造不造假,因為早就被淘汰了啊! 2007-06-11 12: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