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19:06:54Ting

別做管家婆朋友

在當今現實的社會裡,人與人都有著安全距離,基於保護自己,大家都各自有著自己認定的界線,但有時候太過熱心到愛管閒事的地步也是很令人討厭的,而這種人萬中選一,偏偏就存在我的同事群裡,且就是這麼恰巧地坐在我隔壁。

從外表看來,一開始我就覺得她跟我是不同掛的人,但實際上相處覺得她還蠻熱心的,但漸漸地,我發現,我很多事情她都要過問,還要加以評論一番。她,已經快35歲了,卻生平沒有交過男友,也沒有男性朋友,這點絕對不是貶的意味,而是真的個人經驗發現這種人真的有某方面異於常人的地方。

單身,雖然不年輕,但在現今社會應該算個獨立自主的女人,但卻有著媽媽的個性,會常常很熱心地從家裡帶一些吃的東西來跟大家分享,但我個人是偏食鬼,所以我愛的就吃,不愛吃的就婉拒,但她卻不斷地說服我,硬逼我吃下東西,常常最後我只好很嚴正地拒絕,還要被他批評沒口福或是不懂之類,總覺得她的好意竟然就這樣被辜負了,但我也不想要強迫我自己啊!

常常早上上班因為需要早起,加上我平常又有晚睡習慣,有一次中午我很早就趴在桌子上準備午休,但我一趴下去,她竟然就一直呼喚我,我想假裝睡著沒聽到,但她就是不死心一直呼喚我,最後我只好起來問她什麼事,結果她是關心我以為我生病了,但是早上上班我明明人就好好的啊!我也不是不舒服會悶在心裡的人,但每次中午我只要提早十分鐘趴下,就會照例不停聽到她呼喚我,一定要喚到我起來回答她我為何會早點午休,就這樣持續三、四次,我的口氣也越來越不好,她只好改掉這個雞婆的行為。

通常在公司裡,都會有兩個人互為代理人,只要其中一個請假,另一個人就必須代理對方的職務,而臨時請假只要告知代理人即可,主管及其他同事都不需要事先知道(當然事後要請主管簽名)。某天,我因為臨時懶病發作不想上班,便告知我的代理人我要請假,本想舒舒服服好好睡一覺,迎接這美好的一天,結果上班時間一到,我的手機便不停地響,我迷濛中拿起床邊的手機一看,竟然是她!!連響了大概三通我都沒有接,接著,我家電話就響了,電話鈴聲一直不間斷,但我不接就是不接,她大可以在公司先詢問我的代理人,而不是直接打來吵我,不管怎麼樣,那一大早的心情已經完全被破壞殆盡了!隔天到達公司,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昨天妳為什麼沒來?我打給妳妳都沒接。」那時我只感到我的體內一股火一直在燒,但脾氣好的我其實氣消得很快,但這種事情卻連續發生很多次,連遲到他都要用手機狂call我,我感到納悶,到底她是我同事還是老闆,何況,她比我還資淺耶!

大家還記得之前7-11出了很多滿77元送kitty或小叮噹之類的活動吧!小叮噹事件是我對她最不滿的時刻,因為她為了要蒐集整套的小叮噹,所以便很在意金額有沒有湊到,如果我被她發現我去買7-11的東西,便會被他大念一頓,她會大吼說:「為什麼不跟我說妳要去7-11,我們可以一起湊77元!真是的!」,有一次,她說她中午要去買7-11,問我要什麼可以順便幫我買,而我想了一下,因為不餓所以不想吃太多,但當我告訴她我想吃什麼的時候,她竟然大變臉!就純粹因為我要買的東西太便宜讓她湊不到77元,立刻露出不屑的臉,我怒火中燒,趁她離開座位時,把放在她座位上的錢拿回來,後來她問我錢怎麼不見了,我就說:「不用了,我自己買!」。

但她仍然改不掉她那愛佔別人便宜又愛指使人的個性,最近7-11又出了snoopy3D票卡,snoopy是我從小最愛的卡通人物,她因為知道我也會搜集,便改成每天問我有沒有重複的一定要給她,我通常都是很敷衍地說好,有多的再說,但她每天都問,直到今天,她的口氣加重了:「妳到底有沒有多的snoopy啊!!多的要給我啊!」,擺明想跟我討,但每天討很有趣嗎?如果妳想要,請妳自己花錢消費,而不管我有沒有多的,我想不想給妳都是我的自由不是嗎?怎麼感覺最近我有一種被討債的感覺啊??

雖然人與人的互助會讓人感到溫馨,但如果妳的管轄範圍太廣,廣到令人不舒服,是否應該檢討一下呢?何況依照我直爽的個性,任誰都可以理解我的界線在哪裡了,何必一直要測試我的忍耐度呢?我只能說,別做管家婆朋友了!小心自以為熱心,而別人搞不好早就對妳這種行為感到非常困擾了呢!




耐耐 2007-10-06 01:59:50

我身旁就有兩個這樣的同事,一男一女,我也遇到跟你一樣的事,據我研判你同事應該是獅子座,因為我這兩個都是,熱心過頭、愛指揮、愛以老賣老(其實年紀才大2歲)、又自以為是,對什麼事都覺得他可以指導你(包括是你專長的事),最嚴重的,是他們都自以為是上司的發言人,對於老闆放的屁怎樣都覺得香。
好像沒什麼解決辦法ㄟ,因為丁丁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版主回應
我同事是雙子耶!不過我認為那跟星座無關,是他個人個性問題。
雖然他們活在自己世界裡,但真的影響到的話還是需要適時反應的!
2007-10-06 12:16:12
也是有雞婆因子的路人 2007-09-26 03:16:38

...自我檢討中

推推推

版主回應
真不好意思,只是針對個人囉!不過也是提醒一下有雞婆個性的朋友們,熱心還是要看對象的,家人就還OK,但是管到同事身上就太over了喔^^ 2007-09-26 08:51:45
Bibo 2007-06-01 00:45:57

娶這種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