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19:20:36Ting

【小說】東京戀曲3

住院的日子很是無聊,唯一的好奇心也被抹煞掉,哲平只好拿出隨身的ipod,想要消耗掉早上的時光。奇怪!明明我才剛剛戴上耳機啊!怎麼好像已經聽到音樂了,且是西洋歌曲,於是哲平把耳機拆下,想要更加確定這聲音的來源,原來,隔壁老先生正小小聲地放著收音機,而那女孩正微微地跟著節奏擺動著身體,看到這個景象,哲平突然回想起在咖啡店的那一天,似曾相識的音樂!再定神一看,那女孩也好像似曾相識,難道這女孩是咖啡店的那位嗎?這個想法馬上被自己稍後恢復的理智給推翻,這世上哪有這麼巧的事啊?哲平再度暗自恥笑自己的愚蠢!

明天,就是哲平出院的日子了!而左手邊的病床早已換了另一個病人,只剩下右手邊的老先生仍然住院休養,回顧這幾天的住院生活,雖然窮極無聊,如今要離開了還真有點不捨呢!哲平想起了那天藉口跟女孩交談的情景,好像忘了說聲謝謝,於是,哲平隨手抓了張便條紙,在紙條上面寫了:「那天謝謝了!」女孩看了嘴角微微一笑,也在下面寫了幾個字:「不用客氣,我還怕爺爺打擾到你了呢!總之,我也要謝謝你。」

接過了紙條,哲平震攝,這字跡與在咖啡店收到的完全相同,原來我剛剛還恥笑自己的愚蠢想法竟然是真的!哲平很是懊惱,原來有這麼多的機會相處但卻沒有進一步認識,如今自己已經康復準備出院了,才發現曾經等待的女孩早就出現在自己身邊。哲平順勢又寫了一張紙條:「你還會在咖啡店嗎?」女孩看了之後表情有點驚訝,但仍不慌不忙地回了幾句話:「那天是我幫同學代班,沒想到你還記得^^」,哲平看著那紙條上的笑臉,再抬頭看看女孩臉上也堆滿笑容,哲平這個青澀的高中剛畢業的男孩,忽然有了戀愛的感覺。




聿馬狂飆 2007-02-20 09: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