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00:41:59Ting

【小說】變質的感情4

絢今天有點賴床,晚了一點出門,正盤算著又要坐計程車趕上班,沒想到感情不順又傷財,果然壞運接二連三而來啊!急急忙忙下樓之際,突然瞥見熟悉的身影,沒想到是男友早等在門外接絢上班,男友從沒接過自己上班,因為上班時間的不同,絢總是自己搭車上班,沒想到第一次被男友接送竟然是現在這種情況,不用說沒有那種溫馨的感覺,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尷尬。

「今天我送妳吧!」男友說。絢沒有回答,心想反正都遲到了,拒絕既不符合經濟效益也太不近人情,於是默默上車,雖然坐上那個很熟悉的副駕駛座,但感覺都不對了,好似時空場景都錯亂一般,人、事、物都顯得突兀,終於到達了目的地,「謝謝!」絢說。「如果你還願意的話,回來吧!」男友說。但絢知道,她回不去了,尤其剛剛那歷歷在目的詭譎之感,彷彿在召喚絢該好好轉換一下空間及環境,不然就將要窒息了!

今天特別請了一整個下午的假,拎著好幾個大箱子獨自返回男友住處,因為不想與他碰面,但又想取回一些物品,於是挑了下午的時間前往,由於絢是個很愛面子又愛裝堅強的女孩,所以也不想麻煩朋友幫忙,反正一個人也可以搬嘛!於是絢拿著鑰匙經過警衛室獨自上樓,警衛看絢的眼神令她有點不舒服,但可能自己想多了吧!畢竟最近都沒有來,多看一眼也是正常,遂快步搭電梯上樓。

絢沒有時間去邊回想邊收拾東西,只要看了是自己的東西就收走,不想要的就留著吧!包含男友送給自己的禮物也一併留下,常常搬家的絢以很純熟的速度裝箱及封箱完畢,到廚房到了一杯水,索性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沒想到這麼多年的記憶這麼快就收拾乾淨了!真是諷刺啊!」絢突然覺得自己冷漠無情。

稍事休息之後,絢進了洗手間整理一下儀容,瞥見男友的手機竟然忘在廁所的小書架上,人性的窺探慾望促使絢拿起手機查看,進入儲存訊息看到一則男友傳給自己的簡訊,內容是:「今晚你有空嗎?要不要到我家談談?」,這類似的簡訊絢收到很多次了,連回也不會回的,因為絢根本沒有想要談談的意思。繼續按下一則,內容是傳給一個叫”Angel”的人,內容是:「我女友今天不會來找我了!你要不要來?」,絢征了一會兒才回過神,難道最近我精神狀況不好看錯了嗎?那個低聲下氣還苦苦求我回來的男友,什麼時候有別人了?突然絢了解為什麼剛剛警衛看自己是那種表情了!有一點狐疑又有一點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