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02:18:50Ting

【小說】變質的感情3

絢坐在一家咖啡廳裡,手機響了起來,是男友打來的,猶豫了一下還是接起來,男友問自己現在人在哪裡跟誰在一起,絢用標準答案回答:「在外面,跟同學一起。」至於幾點回到家呢?「不確定。」絢用最簡短的話結束掉這通電話,絢聽的出來男友有話想說,但絢目前沒有心思也沒有意願想聊。

過沒多久,男友傳了封簡訊來:「你跟A君是什麼關係?老實告訴我,我都可以接受,我們見面好好聊聊吧!」原來,原來男友已經知道了自己的背叛,但剛剛在電話裡卻還如此鎮定,現在竟然又傳這麼低聲下氣的簡訊來,突然之間,絢感到一陣噁心,自己這段時間的荒唐行徑竟然可以被原諒嗎?而難道原諒之後換回的感情又是如同以往般地停滯不前嗎?想改變想溝通的事情會解決嗎?而往後我是不是就永遠處於一個弱勢的角色,只是因為我先做錯了事,而不會再有溝通的權利?絢很自私地想著好多好多問題.........直到敵不過眼皮的沉重而昏昏睡去。

或許就是沒來由的堅定摻雜著罪惡感吧!一而再地逃避男友的見面邀約,男友越釋出善意,罪惡感就又更加深,也更加認定彼此的不可能性,因為自己已經先破壞了遊戲規則,乾脆將錯就錯吧!他認為我怎麼樣就怎麼樣吧!終於,絢鐵了心來了個默認,為彼此的軟弱逃避作了終結,把「背叛」兩個字任由男友加諸在自己身上,即使有一百個原因在背叛之前,也沒有用了!真的沒有用了!先背叛的人就是該死,就是千古罪人,我也不祈求對方的原諒,因為我並不需要happy ending!可笑的是,沒有真正吵過架的情侶卻是以這種難堪的方式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