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12:58:59Ting

冬天的肥胖懷念夏天的苗條

肥胖不是罪惡,但卻使我討厭發胖的自己。
每到冬天,很規律地固定會胖上二、三公斤,到了夏天又會恢復原有體重,但這二、三公斤卻深深困擾著我,無奈冬天總是沒有節食的欲望,只能忍受褲子擠出一圈肥肉的窘境。
即使很多人仍然會對我說:「不會啊!看不出來,你還是很瘦啊!」,但其實發胖的痛苦只有自己能體會,每天打開衣櫃總覺得穿什麼都不對,突然嫌衣服太短會露出肚子,又嫌褲子繃得太緊不舒服,穿裙子又覺得發胖的雙腿會令自己感到心虛,總之生活變得很灰暗,也會變得不想打扮,尤其,看到照片中自己的圓臉,更是慘不忍睹。
或許,別人會覺得我太嚴格,但,我就是討厭發胖的自己。
容易發胖的我,其實沒有什麼毅力減肥,頂多少吃,但多運動就免了(因為太懶),加上新陳代謝良好,所以我並不是人人稱羨的吃不胖,而只是我的飲食成功地反應在自己身體上,清淡飲食及代謝良好,或許就是我要胖就胖要瘦就瘦的原因吧!
冬天的肥胖總是懷念夏天的苗條,更懷念曾經重感冒創下的42公斤紀錄!(只懷念體重不懷念重感冒喔!)

上一篇:

下一篇:台灣之高鐵時代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