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05:29:19駙馬可愛的小公主

我偉大的姊姊讓我突然看到一絲陽光

夜深人靜 仔細的思量
發現自己跟我的姊姊比起來真的還不夠懂事
曾幾何時在我現在這個年紀 那時家裡發生嚴重巨變時 我又正直叛逆期
家裡多少事情多少壓力是她和爸爸承擔下來
小時候因為環境因為那時的價值觀而姊姊又是長女
我的姊姊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承受很大的升學壓力
為了家裡 為了所有人的期望 他背負了模範生的包袱而將他的夢想深埋在遙遠的夢裡

而我跟他比較起來 真的幸運太多了
我不用背著模範生的盛名而感到痛苦
我不用背負著長女的責任為了家裡默默付出而埋藏自己的情感和夢想

我只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我只為自己的理想興趣而努力
從小到大身活重心都是我深愛的戲劇
完全任性的活著

到現在依然任性而為
居然忘了我的姊姊跟我有同一個夢想 我卻是她變成犧牲品下的幸運兒

我的姊姊 我真的很佩服他 很愛他

想到我現在事業的挫折再想想我的姊姊
真是覺得自己無知的可笑
雖然暫時在職場上不如易得到不公平的待遇
但是想想我那個為了大愛而犧牲自己夢想的姊姊
我遇到的困境
似乎也可以一笑焉然而過

至少路是我自己選擇的
至少我仍是在家人手掌心裡的小公主

我愛我的姊姊

最後祝我的姊姊跟未來姊夫幸福快樂
還有我們12隻貓兒子女兒(雖然任性可愛的我好像只負責玩....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