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09:44:06 微笑大使 *

 * 黑玉前緣


文/綾洬



                               第一章

一直認為,這一生會這樣平凡僕實的過下去,直到你踏進村落,明白自己將開始這段冒險旅程......

----------------------------------

「玉合,村口王大媽準備要殺一口豬,等等和大家一起去幫忙啊!」張大嬸笑咪咪的和正在打水洗衣的年輕女子說著

「嗯,張大嬸,等會我忙完,馬上就去幫大家的忙」俞玉合抬起頭,抹去臉上的汗水,微笑答覆眼前微胖的中年婦人

「要快點來唷!說不定還能分點肉,這樣這個月的肉就有著落了」張大嬸想到能分到肉,眼神充滿著興奮之情

「好,好,我一會就去,妳先去幫忙吧」看著邊走還不停叮囑她要快點去的張大嬸,俞玉合輕笑幾聲,她從小無父無母,自有印象以來,都是張大嬸在照顧她,直到在滿16歲那年,自己在村莊靠近竹林的旁邊搭起小屋,才開始了自己獨立的生活

她蹲下身搓揉著衣物,其實有沒有分到肉,自己也不會覺得可惜,反正這些年來,沒吃什麼肉不也長這麼大了,只是答應張大嬸要去幫忙,不去肯定又會被唸許久

俞玉合想著,要是張大嬸聽到她說沒肉也無仿,一定會拿著藤條追著她打,想到那個畫面,她忍不住又笑了起來,突然一雙屬於男人的腳,霸道的侵占她的視線,俞玉合收起笑容,驚恐的看著眼前那雙沾染黃土的黑鞋,搓揉衣服的手也因此停止動作

閔逸風在收了上一筆殺人錢財後,打算躲避官兵的追捕,無意間走進這個村落,他定了定神,打量村莊之後,原本冷冽的眼光轉為平和,心想這是一個落腳的好地方,只是不知道是否有房屋可租住,他朝四周看了看,看見一名女子在前方笑著洗衣服,他皺起眉,心想她不要是個瘋子才好,他現在只想快點找間房間,好好休息,經過這幾天的折騰,他可不想再和瘋子周旋

他慢慢的跨步,停在她面前,見她沒反應,眉頭皺的更緊了,難不成是個啞巴?他又抬起頭往旁邊搜尋其他人的身影,這村莊人煙也太稀少了,居然找不到除了這女人之外其他的居民,於是他吸了口氣緩緩開口

「妳能說話嗎?」

「啊?」俞玉合聽到他說的話,抬起頭看向這名陌生男子,因為逆著光,讓她無法看清他的面貌,不過他的眼神,讓她不自覺的倒抽口氣

「嗯,看來妳不是啞巴,小妹妹,妳們這有旅店嗎?」閔逸風看著她清澈的大眼,和仍稚氣的臉龐,心想她年紀應該不大

「我們這沒有旅店,還有,我不小了」俞玉合聽到他叫自己小妹妹,心裡有股不快,自己都已經20了

「哦?那該如何稱呼?」閔逸風低下身,勾起一抹微笑,很少有人敢這麼和他說話,誰叫他自己是讓人聞風喪膽的『瘋劍』,劍一但出鞘,必定見血,他看著她略帶驚慌的神色,加深了嘴角的笑意,看來就算不知道他就是讓人卻步的刺客,他仍舊是讓人害怕的

「叫我俞姑娘就可以了,我們這沒有旅店,若你要落腳,麻煩請你去十里前的鎮裡」她看著他輕衊的笑容,嘟起嘴,哪來的登徒子啊!

「可是,我現在很累,沒辦法再趕路了,俞姑娘可否好心讓我借住一宿,在下會付兩倍的租金給妳」他抬起身,從胸口的衣襟掏出兩定銀子

她瞪大眼看著眼前亮晃晃的銀子,活這麼大,她還沒看過那麼多錢,這筆錢可以讓她過好一陣子,還能讓她添購許多家用品,內心爭扎了許久

「不願意?那我只好再問問有誰願意讓我住宿了」他看她望著銀兩發愣,帶著淺淺的笑意,假裝打算將銀兩放回衣襟裡

「等等!好吧......可以讓你住一天,不過你要從後門進出,不能讓其他人看見你住在我這,晚上的飯菜我會拿給你,如果你能接受,就住下來吧」她承認她受不了金錢的誘惑,看他也不像會對自己有性趣,如果覺得不對勁,大不了她回張大嬸那住,怎麼算這筆生意都很滑算

「一言為定,這兩錠銀子是妳的了」他將銀兩放在她手中,看著她開心的神情,他笑了笑,這個女孩是他碰過最有趣的一個

----------------------------------

                               第二章

「這裡是床,還有桌子,旁邊的櫥子裡有茶具和茶葉,渴的話自己泡吧」俞玉合確定四周都沒人後,將閔逸風拉進屋裡,和他說房裡的擺設

「嗯,我明白了」閔逸風打量著房間,只有寥寥無幾的家具,就算沒有她的說明,他也知道有什麼,不過看她那麼熱心的在介紹,他也就沒打斷她

「我知道我這很殘破,不過你已經給我銀子了,不可以反悔喔!」俞玉合見他不發一語,怕他反悔不想住,於是先發制人,她可不想損失這兩錠銀子

「沒關係,我只要有張床能睡就好」閔逸風笑著走向床舖,將劍和包袱擺在枕頭旁,接著一躍,高大的身驅橫躺在床上,他放鬆的喘了口氣,好幾天沒睡在像樣的床上了,逃避追兵的日子,不是睡在樹上,就是睡在岩洞裡,這張鋪有棉被的木板床,對他來說就是最棒的享受

俞玉合見他舒服的翹起腿,鬆了口氣,看來他還算滿意,正打算走出房門,想到自己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於是轉過頭尋問

「你叫什麼名字?」

「風,叫我風就好」他緩緩的回應她,接著閉上眼打算休息

「喔...那風,我晚點會拿餐點過來」她見他不發一語沉穩的呼吸著,挑了挑眉,他大概累壞了吧,接著她走出房門,將前門上鎖,朝村口王大媽那走去,既然他付了這麼多錢,總該給他弄個像樣的晚餐吧,像樣的晚餐當然一定要有豬肉才行


俞玉合趕到王大媽那時,大家已經拿著分到的豬碎肉一一離開了,她失望的嘆了口氣,都怪自己走太慢,沒來的及分到一點肉,看來只好請風吃青菜大餐了,當她準備轉頭回家準備野菜時,張大嬸突然從身後叫住她

「玉合,我不是叫妳快點來嗎?現在大家都分完了妳才來,衣服晚點在洗不就成了」張大嬸捏了捏玉合的小臉,她就是太少吃肉,才會瘦成這樣

「沒關係啦!沒肉可以吃青菜啊,我自己有種些青菜,米缸還有些米,不會餓著的」俞玉合笑著說,見張大嬸把她當自己親生的兒女來看,內心直覺的感動

「來,我這分一些給妳,妳回去煮肉碎湯來喝」張大嬸將自己分到的碎肉,分到一塊布裡,接著塞到她手中

「張大嬸,沒關係的,張大叔不是和妳3個兒女還在等妳分豬肉回去?妳分給我,妳們就不夠吃了」她將手中還溫暖的豬肉又塞回給張大嬸,她不希望張大嬸又因為自己,而被張大叔罵,當初也是因為不想張大嬸再為接濟自己,被張大叔責難,於是才決定自己搬出來,若她收下這塊碎肉,張大嬸回去一定不好過

「妳就收下吧,看妳瘦到都快只剩把骨頭了,不吃點肉補補身怎行,乖,聽我的話,拿回去吃吧,別擔心我了」張大嬸將肉放回玉合的手中,輕輕的拍了拍她的手

「嗯......謝謝妳,對了!我最近掙了些錢,就當是孝敬妳的吧」俞玉合拿著碎肉,眼匡氾著淚,突然她想起剛剛收到的房租費,於是她掏出一錠銀子放在張大嬸手中

「玉合,妳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張大嬸看著手上沉殿殿的銀子,驚訝的張大嘴

「呵呵,妳就別問這麼多了,放心這錢不髒,是辛苦錢,明天妳就可以去市集買點東西,張大叔也就不會怪妳了,記住!別把錢給張大叔看到,不然他又會拿去賭」

「這......玉合,我不能......」張大嬸輕皺起眉,雖然家裡需要這筆錢,可是她還是沒辦法收下

「好啦!大嬸,我餓了,我先回去煮飯吃,妳也早點回去唷!」俞玉合不等張大嬸說完,連忙轉身跑回家,因為她知道在說下去,張大嬸一定又把錢塞還給她,所以她乾脆溜為上策

「玉合!玉合!我還沒......」張大嬸看著跑的不見人影的玉合,接著嘆了口氣,這孩子,有著一副好心腸,卻沒有好的命,上天真是捉弄人啊......


----------------------------------

                               第三章

「啊!-------」俞玉合踗手踗腳的走進房裡,打算去後頭的廚房裡煮晚餐,卻被突如其來的劍風嚇到,尖叫跌坐在地上

「是妳!對不起,妳沒事吧?」閔逸風聽見貼近的腳步聲,直覺性的拿起枕旁的劍,向來人畫去,卻聽見熟悉的叫聲,於是他連忙低下身,攙扶跌在地上,嚇的花容失色的俞玉合

「你幹嘛啊?我不過是要去煮晚飯給你吃,不小心吵醒你,有必要因此殺了我嗎?」俞玉合推開他的手,揉了揉摔疼的臀部,心裡不禁對這個陌生男人產生疑惑,為什麼他會有這異於常人的警覺性,他肯定不是簡單的旅客,不過,還是別問太多才好,不然將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對不起,因為我常隻身在外,所以反應才會這麼大」閔逸風見她沉默的看著自己,於是編了個小謊,他只想好好的在這休息,並不打算要她的命或嚇壞她

「喔,那你肯定嚇跑不少店小二吧」俞玉合直覺得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沒想到卻惹來他哄堂大笑

「哈哈哈!是啊!妳怎麼知道?」他聽到她的話,笑了起來,他之前確實嚇過不小店小二,只是他笑不單單是因為如此,還因為她不同於其他人,落慌而逃的反應,這讓他覺得很有意思

「你這樣的舉動誰都會被你嚇跑啊!還好姑娘我膽子大,不然你就沒晚飯可吃了」俞玉合嘟起嘴,看著眼前大笑的男人,雖然他個性很討厭,不過臉還挺好看的

「既然我已經醒了,那就和妳一起煮晚餐吧!」閔逸風捲起袖子,撿起地上的青菜和碎肉包,對她笑了笑

「你會煮菜?」這點讓她感到驚訝,男人不是都不下廚的?

「長期在外闖蕩的男人,也會因此而練就一身好廚藝,說不定,我比妳還會煮唷!」

「哼!我才不信,男人只會吃飯,才不會下廚呢!你少唬我」

「那我們來比畫比畫?」他輕笑幾聲,此時的他感到完全的放鬆,忘記自己是被幾千名官兵追拿的刺客

「比就比,誰怕誰」俞玉合帶著他走進廚房,準備開始來場廚藝比鬥

閔逸風撐著下巴,看著眼前兩三樣的食材,微皺起眉

「材料只有這些?沒有雞或鴨什麼的?」

「大公子,我讓你住,不代表我這真的就是旅店好嗎!你說的那些,我已經好久沒見過了」俞玉合翻了個白眼,有碎肉就要偷笑了,還雞鴨勒!

「嗯...妳等我一會,我去林裡抓些野味,加點菜」閔逸風拿起劍準備從後門出去

「天都黑了怎麼抓啊,你該不會想臨陣脫逃吧!」她看著窗外的天色笑著說

「妳放心,不到一刻鐘我就會拿著野味回來的」他對她笑了笑,接著一個飛身,消失在黑幕裡

俞玉合瞪大眼吞了口唾沫,他的身手也太矯健了吧,難不成他會武功?對於他,俞玉合又在心裡記下一筆問號,這人肯定不簡單......

----------------------------------

看著滿桌的菜,俞玉合決定認輸了,其實當他出去不到一會,就抓著山雞回來時,她就有輸掉的預感,因為他出去根本連五分鐘都不到,就抓回她一年多來沒吃過的山雞,而且又煮出一桌美味的菜,她完全甘拜下風

「如何?嘗嘗看我的手藝吧」閔逸風挾了塊雞肉在她碗裡

「嗯」她拿起筷子,將雞肉放入口中,這真好吃,她好久沒吃過這麼豐盛的一餐,想到這忍不住哭了起來

「怎麼?不好吃?」他看到她吃到哭,疑惑的挾起一塊放進嘴裡,不會啊!口味還是一樣的好

「不...很好吃,只是我很久沒吃過這麼豐盛的食物」她搖了搖頭,將淚水撥去

「嗯...這樣吧!等等吃完飯,我教妳做簡單的陷阱,這樣妳餐餐就有好吃的可以吃」

「好,風,謝謝你,你人真好」俞玉合微笑的看著他,其實他也沒有那麼討人厭

「來,吃吧,不然飯菜都要涼了」他低下頭吃飯,想著她說他人很好,沉思了起來,這話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聽到,他輕扯嘴角,當好人的感覺還不賴嘛!


----------------------------------
                              
                               第四章

飽餐後,閔逸風砍折了些竹子,教俞玉合簡單的補物器,她目不轉睛看著他的細節動作,她可不想漏掉任何一個步驟,這東西可憂關自己將來食物的來源

「好啦!接著妳只要在這小勾上,放點米或青菜,就可以抓到山雞和兔子了」閔逸風撥了撥籠內的小彎勾,和俞玉合細心的解說

「嗯,其實不難嘛,以後我也可以自己做」她開心的把玩著手中剛做好的陷阱籠,這樣自己可以多做一些,抓到的獵物也能分給張大嬸了

「是啊,這不難的,不過,我有點累了,想先去歇息」閔逸風朝她點點頭,接著起身伸了個懶腰,在這太舒服了,總覺得自己的身子越來越懶散,連以往晚上在這時固定要練武,但今兒個他卻想偷懶,打算賴在床上,好好睡一覺

「不是才剛睡醒兩個時辰,你怎麼一直想睡覺啊!」俞玉合斜眼看了看他,這大男人還真會睡

「呵呵,俞姑娘,實不相瞞,在下其實已經兩天沒闔眼了,今天好不容易找到個地方能好好休息,所以請容許我先告退吧」閔逸風恭敬的朝她行了個禮,接著笑了起來

「肉麻死了!講話那麼文謅謅幹嘛啦!害我都掉了滿地疙瘩,要睡就去睡,我可沒攔你」俞玉合笑著搓了搓手臂,眼前這個幽默的男人,和早上那眼神充滿殺厲的人如此天差地別,明明是同一個人啊!怎麼早晚差這麼多?

「不過,俞姑娘,若我睡床的話,那妳要睡哪?看妳這不像會有另一張床」閔逸風倚著牆,雙手交疊在胸前,用眼光指了指她這僅有的床

「我......我睡地上」真糟!自己居然忘記這一點,不過還好家裡還有多一條被子,鋪在地上就能睡了

「妳確定?都快入秋了,晚上會很冷的,我到不介意和妳同睡一張床」他邊說邊對她露出『善意』的笑容

「無所謂,我皮厚,這天氣對我來說不算什麼,還有,你不介意,但我介意,勸你還是打消歪念吧!」她翻了個白眼,這人怎麼講話這麼油嘴滑舌的,可是她卻一點都不會反感,只覺得好笑,自己內心對他莫名的好感讓她感到困惑

「好吧!到時別怪我沒提醒妳,我可不會分被子給妳」他無奈的攤開兩手,聳聳肩,接著朝床蹋走去

見他已經在床上呼呼大睡後,俞玉合搬出僅剩的被子鋪在地上,再將自己的幾件衣服捲成圓筒狀當枕頭,她把多餘的被子包裹住自己,但深夜的寒意仍舊透過被子,襲上她的身驅

「怎麼會這麼冷啊」她捲曲起身子,朝手中呼口熱氣,算了,反正咬牙忍過去就好了,才一個晚上而已,正當她還在努力搓揉手心取暖時,身體卻被人騰空抱起

「你!你要做什麼!」俞玉合見自己被他抱起,不停的揮動著小手,天啊!該不會他對我有非份之想吧!

「早和妳說地上很冷的,床給妳睡吧,妳身子太單薄撐不下去的」閔逸風看她逞強的,在地上不停的搓手發抖,最後終於受不了,將她抱起來放在床蹋上

「那你呢?」俞玉合抓著被子,疑惑的看著他,該不會他打算要和自己一起睡床?

「妳放心,我對發育不良的女人沒興趣,我睡地上就好」他將被子整齊的對折鋪在地上,接著舒服的躺了下去

「喔......」聽到他說對自己沒興趣,俞玉合著實鬆了口氣,但對他說自己發育不良這話,讓她不高興的嘟起嘴,躲在棉被裡掀開自己的衣襟

「什麼發育不良......該有的我還是有啊!」

「睡吧,我真的累了」他聽見她的喃喃自語,嘴角勾起一抹彎度,緩緩說完後,沉沉睡去......


----------------------------------

                               第五章

第二天一早,俞玉合起身就沒看見閔逸風的身影,她偏了偏頭,就算只認識一天,離開時也該說聲吧,這樣不告而別,感覺還真不舒服,她將被子收拾好,準備打水洗臉,沒想到一出大門,就看見他駐立在門口

「你不是已經走了嗎?還有你站在前門,被其他人看到怎麼辦?」俞玉合緊張的朝四周觀望,被人看見還得了啊!

「就算要走,還是要和妳說一聲吧,而且妳放心,沒人知道我是從妳家走出來的」閔逸風看著她著急的模樣,笑了笑

「喔!那你現在打算去哪?」聽到他沒被別人發現,她鬆了口氣,而且他在門口等自己起床,只是為了和自己道別,想到這心裡升起一絲喜悅

「去鎮上找間旅店吧,我可不想在睡地上」他看著她清秀的臉龐,昨天還沒發現她長的挺可人的,不過就是身子骨太單薄,再胖一些想必也是個美人胚子

「我可沒強迫你睡地上唷!是你自己要睡的」俞玉合聽到他調侃的話,嘟起小嘴,長的人模人樣的,就是那張嘴討人厭

「呵呵!是,是我自己要睡地上,對了,俞姑娘,今天能請妳帶路嗎?而且路上有個聊天的伴也不錯」閔逸風輕扯嘴角,提出要約一來是還挺喜歡和她鬥嘴的,二來不知道鎮上是否已經有官兵在搜查,帶個女伴,也能掩人耳目

「帶路呀!那沒問題,正好我今天也要去鎮上買些東西,你等我一會,我先去梳洗」俞玉合說完,馬上打了盆水,擦洗小臉和手腳,接著進屋換上一件,鵝黃色的衣裳,在梳起一撮頭髮上插上僅有的木製髮簪

大約一刻鐘後,她將昨天收到的一錠銀子,收進衣襟裡,快步的走出房門

「好啦!我們可以出發囉」她對門口的閔逸風露出開心的微笑,而這一笑,也讓他不自覺的看呆了

「怎麼?哪不對了?」俞玉合低頭看了看自己,是衣服沒穿好嗎?

「不,沒事,我們走吧」閔逸風對剛才自己的驚豔感到不解,自己什麼美女沒見過,居然對這鄉下姑娘有動心的感覺,他搖了搖頭,不顧在身後追趕的俞玉合,快速的往前方走去

「喂!風!等等我啊!」她發現她居然用跑的還追不上他,他是會飛不成?

「抱歉,我習慣走這麼快」他停下腳步,回過頭看著離他有一大段距離,跑的氣喘噓噓俞玉合

「呼!呼!終於追上你了,你走這麼快幹嘛啊!你趕時間嗎?」她捂著胸口,稍微平緩氣息

「呵呵,不趕,不趕,我會放慢腳步的」他看著她通紅的小臉,那抹紅暈將她點綴的更美了,他別開眼,試著不再想起這張臉帶來的悸動,畢竟他是一名刺客,感情只會讓自己變的軟弱,他必須杜絕任何會讓他變弱的因子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