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15:52:37大便男

錯發簡訊救了一個要自殺的人

和一位朋友聊天,流淚說到三年前的一段往事:『以前工作時,壓力大到快得憂鬱症,之後失業找不到工作時,極為失意之下,精神開始失常,連續三個月,每天想自殺。』

『我暗地寫出遺書兩字,一天寫一句,有一天,竟然完成遺書,當下決定挑個喜歡的自殺方式,就是去投海了結生命,因為屍體不見了,免掉家人再籌喪葬費,到了偏僻的海邊,決定往下跳時,手機響起,一封簡訊發來,心想罵著,誰這麼會選時間,看完簡訊再死不遲』

簡訊寫著:『我支持你,加油。』看著陌生的來電號碼,朋友回了一封簡訊:『你是誰?』

『抱歉,發錯了,不過代表咱們有緣,幸會,你好嗎?我叫XXX,請問大名?』對方回了簡訊

朋友看到竟然有人還願意問候他,原來他並不孤單,最後,因為一個不經意發錯的簡訊,這個問候與打氣,竟然使他打消了自殺的念頭。朋友嘆道:『若是那晚沒有收到錯發的簡訊,那麼就真的自殺了。』

朋友表示,收到陌生的簡訊的人,已經變成他生命中的貴人,他願意重新出發,也因為那封發錯簡訊,所以三年來手機修了又修,就是不換,因為那封簡訊存在手機上,意義非凡,笑道:『我愛這個錯發的簡訊』。

我心裡一震,新聞常看見有人自殺,心想,每一個人生活在世上,都有他的存在價值,每一個人都不能輕易的放棄自己,如果在這個世界上,多一個人,多一個關懷,多一點鼓勵,那麼是不是可以減少一個悲劇發生?

佛家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這讓我有個莫名其妙的想法,我決定日行至少一善,對不認識的陌生人發出關懷簡訊,故意發錯簡訊。等電梯,發一封,等車,發一封,睡前,發一封,起床,發一封……,只要我有空,隨便亂發。

第一封的簡訊內容:『一善行動:我不認識你,但我關心支持你;發個訊息鼓勵你,為你加油打打氣;支持陌生關懷的公益,發揮愛心請轉寄;手機號碼隨便按下去,發出去就可以。』第一天發了十通,號碼隨便按,大概花了我十幾元。

有人回了一模一樣的消息給我,有人回覆說謝謝,都讓我樂不可支。我會繼續發送陌生簡訊去關心他人,並把回應的內容紀錄於部落格http://blog.1-apple.com.tw/lovesm/index.cfm?Fuseaction=PersonMain&BlogCode=lovesm,請大家進一步討論與分享。

希望有緣人能支持這個公益活動,若您收到我的簡訊,還請幫忙轉寄。也公佈我的手機號,認同我的人,請發個簡訊告訴我,或撥個電話給我,響個一聲就可以掛掉。

大便男台灣手機號碼(不接來電、不回電話):0918426624 ( +886 918 426 624 )。肛溫(感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