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11:13:39尋月

一歲

我先承認,我以為新聞台已經消失了。
發現自己曾經耕耘的土地仍在,
我心中充滿了歡欣驚奇,
也對這些日子的荒廢感到抱歉。

這些日子以來,有許多改變。
看到自己以前的文章,我都羨慕起高中的自己,
現在有許多的時間,我卻似乎無法提起筆。
慶幸的是,我在這一歲裡遇見了不同的人,
他們給了我不同的視野的刺激,不同意見的交流,
我默默地感謝上天,讓我可以相遇一起成長的人。

現在的我,去了貓空山腳下的大學。
因為是轉學過去,我背負著對舊同學的想念、歉疚和羨慕,
也懷抱著一顆全力補強追上,又有點害怕的心。
一些時候,看見以前學校同學的照片,
心頭泛起一陣陣衝動和遺憾相雜的情緒,
自己決定所帶來的種種矛盾、辛苦,
我想我體會最深的,是「不要回頭」的感悟。
另外就是堅持向前吧。

一歲過去,我有點疲倦。
發覺自己無法分身觸及每個朋友的關心,
也無法處理不甚暸解的人際關係,
對於向前奔跑的人而感到焦慮和自我卑視。
雖然盼望能維繫著過往的情境,
其實我知道距離變了,每個人也都在改變,我也是。

一歲過去,就踏出新的步伐吧,
捨去了,才能得到,別給自己遺憾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