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18:46:09尋月

工作

七月份我住在外面,因為覺得工作來回騎車太久了。

但是在這些日子裡,我有時感到沮喪,感到疲倦,也感到快樂過。
一份工作的價值如果單單用職薪去評斷顯得很膚淺,
我這麼告訴我自己,雖然有些人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
禁不起考驗又吃不了苦,不過看看我自己,我覺得差不多夠了。

當我感覺這份工作讓我變得生活貧乏,
藍天的暑假不再精采而是漫長,
我的心態疲倦地連看到高中課本都會懷念的鼻酸。
從未如此期盼開學的到來。

人情債難還,但不代表我的幫忙就可以廉價計算。

在暑假的長假中,我想要享受一下什麼事都可以不用追逐,
讓疲倦的感覺可以被放鬆,就像瀨名對小南說的那番話一樣。

『然後就會好轉。』

是種很充滿希望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