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00:28:50尋月

生活

我還是去補習班工作了,原因很多,在這兒就不細說了。

一開始本以為點名是件輕鬆的工作,但後來才發現管理一個一百多人的班級,點名其實是非常需要下工夫去學習的;加上這些同學們會有各種不同的請假時間和理由,還會遇上千變萬化的突發狀況,每一天每一堂的點名都是個挑戰,要在這麼多臉孔當中分辨誰是誰,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記不起所有人的名字。

從剛接觸到漸漸上手,我覺得每件工作多少都是有樂趣的。雖然我必須不停的巡堂、喚醒不小心打瞌睡的同學、將超過500份的考卷對折,不過看到他們各式各樣的睡覺方式總是會讓我會心一笑,當然呢,我真的認為學生是一個又輕鬆又辛苦的職業,可以不用擔心討生活的問題,但是考季一到,一天唸書超過12小時的人比比皆是,沒有了娛樂和喘息的空間,相信每個當過學生的人都有這樣的熟悉感覺吧。

同時也是因為在工作的關係,有許多朋友的聚會或是畢業典禮我無法去參加,讓我感到非常的遺憾。我很想念每一個朋友,只是些許時候就單單是一句「想念」會猶豫該不該打電話,到最後一忙起來就忘了,我真害怕被人說成「要錢不要朋友」,冤枉阿。

這大概就是我自六月工作至今的心情。
扣除每天都想吃冰、想偷懶的想法之外,我最想說的應該是:

「腳好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