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16:46:09尋月

夏日

畢業考過後,不用到學校去了。

這代表著我不用早起追專車,不用再穿制服,不用憋尿等下課,不用排隊去福利社。
今天是我正式不用上課的第一天,待在家裡上網看新聞看漫畫看影片,想上廁所就大方去,想吃餅乾就大口吃,想睡覺就倒頭睡。
徹底地化身成懶骨頭,在有點悶熱的家裡,我身上每個細胞都揮舞著罷工的旗幟,懶洋洋。

人家說:「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我這隻懶猴子在沒人的家中當上了大王,沒有小猴子可以使喚,一切還是得自己來。

看著張愛玲的「傾城之戀」細微入化的描寫,總覺得一股心思像是和身上的汗水在背脊上游泳,老是定不下心,最後索性不看了,閉上眼往床上一躺,唉唉,我從不知道沒有了上下課鐘響是這麼奇怪的事。
也不知道家裡沒人時候竟然如此安靜。
更不知道沒有聽見朋友的「屁啦」是如此地無趣。

我望著窗外那清澈的藍天,第一次覺得優游在天上的雲或許也會感到無聊,不過呢,偶爾無聊一下是真的很舒服。
不想事情,心無塵念的看天空,是件很美好的事。

但就是熱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