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6:43:43† 本当な靖 †

【拉子小說】Magic (蔡卓妍篇) 第十三章(上)

第十三章(上)

  我拿起包包的魔術撲克牌玩起了花式切牌,手中的牌任我來回旋轉、飛牌,每一個動作練到駕輕就熟需要兩個禮拜,每一天不停的練,玩魔術是我到目前為止?得我驕傲的事,看到人因為魔術驚奇開心的表情,心情也跟著高漲。
  魔術是利用手法中的障眼法造成視覺錯誤,魔術是一種藝術騙術,唬的了人,卻唬不了自己,過程中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在幹麻,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活在這世界,我怎麼也學不會用假面具對人,不僅唬不了自己,更唬不了人,開心亦是笑,難過亦是哭。
  一陣大風吹過,雨滂沱下了下來,身上已溼透一半,手上撲克牌也被打濕,我玩了半年的牌,它已經很舊了,就算我還有新的依然是它最好用。
  躲在公園涼亭中,先用衛生紙將撲克牌一張張擦乾。
  「牌比是比妳的身體重要嗎?」我轉過頭,雅葳撐著雨傘走過來。
  我開心雅葳在這時候出現,有個好朋友的感覺真好:「妳怎麼來了?」
  「拜託!用屁股想也知道一定是邵奇跟我講的。」
  「妳講話很粗魯耶,搞不懂怎麼會有人喜歡妳。」
  「我也有溫柔的一面。」雅葳拿妳手提包中的手帕替我擦乾身體。
  我仰著頭:「果然,很溫柔。」之後大笑。
  「還玩。」也的確,雅威這時的表情很溫和,跟平常我所看到嘻笑耍白目,講話又大聲的她不一樣。
  我靜靜的讓雅葳幫我擦乾身上的雨水,束起有些凌亂的長髮。
  「妳要好好加油,我希望每一天看到的妳跟以前一樣快樂,好嗎?」
  我發愣了一下,雅葳從未如此語重心長對我說過:「好,我答應妳。」
  「接下來,妳有什麼打算嗎?」
  「妳是說哪方面的?」
  「妳口中的Gil囉!」
  「她會一直忙到畢業,我也不想在這重要時候打擾到她,就讓她專心做該做的事情,前陣子她也為了我辛苦好久,比我還累。這不到兩禮拜時間,就多傳傳簡訊給她,替她加油。」
  「這樣也好。最近在學校常看到她,她臉色不太好,看樣子是真的很忙。」
  「希望她不要累壞了!」她最近不好嗎?還是真的太累了?
  「嗯,她要忙的事情很多,她可是老師重要的學生之一。」
  「對了!我有一件事情要跟妳講。我和邵奇在一起的那一天,後來我們同學聚會不是先走了嗎?我是去找Gil,然後她陪我聊天,後來喝到有點失去控制,那天晚上,我好像跟她發生了關係。隔天一早醒來,只覺得全身痠痛、頭暈,並沒有多想當晚發生什麼事情,後來和邵奇在外島玩的時候,我又回想起和Gil喝醉酒,那天晚上好像真的有發生過。」
  雅葳呆看著我,一付不敢置信的說:「真假。」
  「好像是真的,回想起的感覺很真實。」
  「那妳怎麼隔天起床會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呢?」
  「我根本沒有想太多,況且我全身上下衣服的衣服都還在身上,怎麼可能……」
  「妳不會是借酒裝瘋吧?然後酒醒後什麼也不知道。」
  「沒有吧!我只是沒有想太多。」
  「好啦!不管妳到底是真忘記還是假忘記,最重要的是為什麼妳身上衣服會這麼整齊,難道她主動幫妳把衣服穿好,是因為她不想讓妳知道嗎?」
  「妳問我怎麼會知道?反正,那天的確有發生過啦!」
  「妳是真的忘記嗎?怎麼可能會喝醉酒就什麼都不記得。」
  「那時候很混亂,滿腦子都被邵奇給佔滿了!只想著要應付他,也就沒有想太多,到後來我不停回想,才在以為是幻覺中更加確定了一點。」
  「說不定她對妳也有意思唷!」雅葳靠近我,曖昧的眨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