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01:32:52尚未設定

你身邊的影子(26)


『你這樣威脅我太不公平。這明明是兩回事,更何況,我的處境你不是不了解,怎麼

可以跟他們一起為難我?!』我還以為你應該會陪著我,沒想到你反而讓情況更複雜。


「我沒有威脅妳。妳...總之...妳退社我就不接演,跟妳一起退。」

「等等等....呵呵....這可不是鬧著玩的。」社長開始擔心了起來,「你們兩個想清楚

一點,不要衝動啊~~」



我瞪著你,氣你為什麼要在這時候任性,恨不得給你幾拳洩憤!!

「我不是故意湊熱鬧。妳想想,光是退社學姊就會算了嗎?不會!!我知道這樣有點誇張

,但是我相信她為了姓言的,絕對不會放過妳。如果我接演,勢必時間都會花在排戲上

,如果她真的做了什麼,我和姓言的都忙著排戲,妳怎麼辦?!不要跟我說妳會自己解決

!!我知道妳會怎麼解決,我不可能讓妳被人欺負。」



「她會怎麼解決啊?」社長一副無辜好奇的表情,歪著頭問你。


我不想看到他那張有點欠扁的臉,也不想看見你了然於心的眼神,只好偏過頭。



「她什麼都不會說,不管那些人說什麼她也不會反駁。因為她一直覺得自己對不起那個

人,應該要受到懲罰。說不定就算學姊動手也任由她。我說的對不對?!」


「哇~~~阿音,妳真猛!!」

「這跟猛不猛沒關係吧。」你不耐的說著。


『我怎麼做那是我的事,你要不要接演是你的事。不要混為一談。』

「我說了那麼多,妳根本沒有聽進去!!!」

『我知道你說了很多,我也有聽進去。沒把別人的話聽進去的是你!!!』

「妳!!!.....」你的身體往前傾,一副要衝過來的樣子。


「好好好....小倆口不要再吵了。只是件小事嘛,有什麼好爭的呢?!我覺得,基本上

你們想再多都沒用,在這裡吵的面紅耳赤也是白費力氣。我看這樣...小希你呢就接下

角色,明天下午四點排戲;至於阿音呢,我答應妳退社。」


「學長,不好意思,我不接。」

「我還沒說完,你別急。阿音,我讓妳退社,不過,小希來排戲的時候,妳就來看看他

。這是我私人拜託妳的。可以幫我這個忙嗎?」



眼前的社長搖身一變成了真正的學長,而不是那個莫名其妙、想法怪異、喜歡裝可愛的

白癡傢伙。


「如果她不是社團的人,又出現在社團裡,學姊就更有理由找碴了吧!!」

「我會跟阿娟說清楚。但是出了社團我就沒辦法了。你們的意思怎麼樣?」



我不知道這樣到底會改變些什麼,我出現在社團裡,只會讓氣氛尷尬。

學長和副社長學姊,加上你、我四個人,怎麼想都不該在這時候聚在一起。


你也沒有說話,皺眉思考著。



「既然你們沒意見,那就照我說的做了。我有事先走。」社長話沒說完就已經走人

「我怎麼覺得怪怪的...而且他好像是逃走的....」你看著學長邊走邊揮手的背影喃喃

自語地說



我沒答腔。一方面是我也覺得哪裡不對勁,可就是說不上來;另一方面,我還在生你的

氣。氣你不能將心比心的替我想想。



越是這麼想就越不想站在你旁邊,偏偏你又擋在前面,我喊了聲借過,越過你走開,頭
也不回的。


「喂~~~朱朱妳幹嘛啊?!喂!!」你從後面快步追上來

看我不理你,你拉住我的手不讓我繼續往前走。


「妳現在是在跟我鬧脾氣嗎?我是為妳好,妳怎麼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不想跟你吵。你從來都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管別人死活的不是嗎?!』

「我真的搞不懂,妳到底在生什麼氣?」



我不是生氣,是害怕。

害怕對上學長的眼神,害怕看見學姊的表情,害怕其他人的關心和不懷好意,害怕你一

心的護著我卻惹了更多的誤解,害怕以後我會變成你的負擔。



這些害怕我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你,因為就算說了也只是這樣而已,反而給自己機會更依

賴你。




我仍然不發一語的走開。



這次你沒有追上來,在我快要走出校門口的時候才聽見你的聲音在背後大喊:「我明天

會押著妳陪我去排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