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22:34:18◦ °Miu ﹏◐

【Welcome♥筑波大學附屬坂戶高校】

第二次期中考在此告一段落
4U成績
爛到說不出任何讓自己認為滿意的感想
是自己活該!
但我最擔心期末平均
千萬別低於85
不然這些日子都會歸0
什麼都不是!

考完早上一二節後
三四節剛好是Duncan所帶
因此班上都不自習
每個人各自聊之類的...

其實大家都在想
為什麼就為了等日本人
還要多待這三四節後
再去上下午社團課到3點
很累!很想到處玩耶!
complain個不停

上社團課時
合唱指揮師問我們
禮拜一賽後的心得
她認為比起9月份的程度
到至今
已有大大的進步
可見我們都是可雕塑的

這話聽得還挺感動的
因為我認為
我並未在舞台上將自己所學到的
發揮至最高點
感到很可惜
也有點後悔

老師對不起!
改善缺點是必要的
我會盡力的!

之後差不多2點後
三位日本男同學
來至本合唱團

指揮師竟對我們說
"穿這樣好像日本鬼子喔"
為什麼會想到這種怪形容詞
我真的感到很囧

但回到現實
大家都HIGH了
拿起digital camera
拼命的對他們拍

我想
他們應該會被我們這樣激烈的反應給嚇著
在此真是失禮了...

剛開始我們為他們獻上了2首賽曲
第一首
上美的花
第二首
Exsultate Deo(拉丁文曲)

之後請日科三年級兩位辛苦的翻譯學姊
來為我們做翻譯動作
她表:
他們說第一首很美
但他們較喜歡第二首
(師表:可能因為比較快樂吧!)

我們很開心
也感激他們的的讚美︿ ︿

之後
有位戴眼鏡的日本男同學
說他很喜歡我們獻給他們的曲子
且他也喜歡唱歌

想跟我們一起唱
可是指揮師馬上拒絕
畢竟女高音
難以幾分鐘內
與我們一同上軌
真抱歉
無法達到此要求

但這話一說
大家就想聽他唱了
但他表:
不大記得歌詞了

這沒關係的!
咱們
莊慈蓉同學
有很多很多日語歌詞

多啦A夢
宇多田光-First Love
濱崎步
大塚愛-星像儀
等...
(聽到的...)

他們從座位來到觀眾席前
猶豫是否要鋼琴伴奏及如何表現後
終於開始演唱了
清唱了
大塚愛-星像儀
隨後的鋪陳
還有層次性呢
很好聽!很讚!
我也敬佩他們的勇氣
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下
做出如此大方的決定
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想只有我們最幸運了!

演唱完後
老師接著要我們問他們些問題
這樣才有國際交流的樣子

忽然鴉雀無聲
要問什麼?!一時想不來

師問了他們社團
我只記得較沉默的日本男同學
他是竹劍社的呢!!!
了不起︿ ︿

也對他們表示
我們在這星期一到外比賽
且只練2個月
戴眼鏡的日本男同學表
"2個月就這樣.很厲害"

隨後
拍完數張團體照時(因相機多)
大家開始圍向那三位日本男同學

他們show出他們的手機後
我們那群女生
稱讚不已
"他們的手機都好帥唷!"

拿手機出來是為了要寫日記吧!
但願帶給你們獨特及美好的回憶

快到尾聲時
翻譯學姊拿出禮物送給他們後
我們就目送他們離開教室
戴眼鏡的日本男同學
很熱情!
說了bye bye後
高舉了他的手大大的對我們揮手道別

師說:
在日本
當他們送別人離開時也這樣做
且揮到人已走遠不見身影才放下
這樣才polite

脫鞋在外時
鞋的擺向是朝外
也不光腳呀進入場所
都得穿上襪子

有很多好習慣我們還是得向日本學學

聽說他們是從日本飛至台北坐高鐵來的
真是辛苦你們了!
但還是再次感激你們的笑容.熱情與大方窩︿ ︿
◦ °Miu ﹏◐ 2008-12-04 19:57:05

聽說在熱舞社的日本女學生
很會跳也超會扭的呢!

在手工肥皂社裡
有其中一位日本男學生很帥
在日本還是校園的萬人迷呢!
社內一大堆人直找他拍照
好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