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01:11:46

那些人教會我的事

  

          古人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即使身處同一個崗位,卻也各自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我從長毛店長身上學會了「以誠待人」,幽默的他不管是對同事、店員或是顧客,總能拿出真心跟對方博感情,怪不得即使長毛離開了一年,依然有不少客人進門指定找長毛。謝謝長毛店長錄用了我兩次,希望我沒讓你看走眼!

 

          我從五哥身上學會了「善良體貼」,他是全天下的男人裡面幾乎瀕臨絕種的好好先生,即使自己吃了虧也甘之如飴。謝謝五哥用心的幫忙與照顧,以後一定要再一起出來遊山玩水!

 

          我從阿碩店長身上學會了「冷靜觀察」,看似沉默的他其實善於觀察,推理能力也非常強,對事情有自己的堅持。謝謝阿碩店長挺身而出洗刷了二店給人的刻版印象,不管最終有沒有被大家接受。

 

          我從譚姐身上學會了「有情有義」,說話大剌剌的譚姐其實是個很重感情的人,也很會為公司及他人著想,謝謝譚姐在我難過哭泣的時候,陪著我一起掉眼淚……也許譚姐從來不知道,我也曾經為了跟她吵架而暗自哭了好久好久,因為譚姐是我在公司最好最信任的朋友。

 

          我從小揚身上學會了「交際」,上班賺錢之餘他始終跟周遭所有人打好人際關係,儘管有些時候私下會有些許抱怨,但我相信他本性是善良的。小小年紀的他其實也很有自己的想法,謝謝小揚辛苦地為二店奔波操勞,我真的相信有一天你也可以當個像Pitbull一樣有魅力的男人!

 

          我從阿龍身上學會了「以退為進」,看似憨厚的他其實是個善良的傢伙,也是個值得交心的朋友,謝謝阿龍在我生病難過地趴在椅子上的時候替我打電話給老闆,我看得出來你是真的著急!

 

          我從小翁身上學會了「圓滑處事」,小翁向來不輕易得罪任何人,同時也是個良好的聽眾。你曾經告訴我,你們去六福村玩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我跟譚姐,因為那時候的我們非常要好,謝謝你告訴我友情的珍貴!

 

          我從筑筑身上學會了「團隊精神」,雖然我們不曾待過同一間店,但是蘭嶼行讓我發現筑筑身上的領導特質及相互照顧同伴的精神,謝謝筑筑邀約我去蘭嶼,讓我對蘭嶼的印象停留在美好的那一頁。

 

          謝謝老闆這麼用力用心地支持小柔,尤其在我跟譚姐吵架的時候,隔壁賣包包的阿姨私下告訴我:「妳們老闆很挺妳,他是站妳這邊的……」老闆所做的一切,我都放在心裡。

 

          謝謝老闆娘默默地照顧小柔,猶記有一次我在峨眉的倉庫調鞋,不巧親耳聽見辦公室裡的對話,您用台語告訴阿碩:「小柔你要好好地惜喔!不可以只惜弟弟,不惜小柔喔……」感激之情盡在不言中!

 

          謝謝經理長期以來的協助訂鞋,很多時候還要忍受我的壞脾氣與絕不妥協,甚至私下也不吝給予我寶貴的見解,辛苦了,您是我永遠的偶像!

 

          謝謝會計在我感冒失聲的時候給了我保健藥丸,也曾經苦口婆心要我三思而行,您的心意我感受到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四月六號,我踏出TT2這個大家庭,這個每天與同事朝夕相處十二小時的地方,這個有歡笑有淚水的家。若說沒有捨不得,絕對是騙人的。

 

          而我的夢想,就從這裡起飛……

上一篇:雨過天青

下一篇:當了四十一天的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