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23:01:54

又撿到寶了

  「那隻小貓已經找到認養人啦,這樣我就可以繼續再撿了,呵!」這句玩笑話言猶在耳,沒想到事隔不久我又再度撿到寶,真的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好友阿宏說我都到處去偷貓,才不是這樣呢!我昨天可是乖乖地待在家裡一整天,我家住公寓二樓,從早上就一直隱隱約約聽到小貓的叫聲,而那熟悉的聲音讓我聯想到上回在水溝裡落難的小貓,心裡總有種不好的感覺。

  直到晚上,小貓的聲音仍持續從窗外傳來,於是我終於到樓下查看,循著貓叫聲讓我順利找到小貓的位置,牠正站在一個紙箱外,紙箱裡頭有一條破布,以及一個裝水的紙盒,說也奇怪,幾乎叫了一整天的牠,看到人就不叫了,而且還自己走進箱子裡,難道牠已經感受到我要帶牠回家了嗎?於是我的同情心再度生起,想也不想就把箱子拎回家了。

  把小貓帶回家後,我才看清楚牠可愛的模樣,顯然比上回撿到的奶貓大一點點,但我馬上驚覺大事不妙,我明天可是要上班耶!因為我之前帶高年級,學生是下午四點後才放學,加上我的教室附近都沒有其他老師,我才能偷偷將小貓帶至安親班照顧,在學生的護航下不讓上頭知道,但我這學期教的可是小一呀!而且教室附近還有兩個班級,我就算吃了豹子膽也不敢帶牠去上班!
  縱然我已馬上到「貓咪論壇」求救,要在短時間內找到中途也是不容易的事,而之前幫我帶小貓的那位中途因為手中正好有感冒的貓,故不便再幫我照顧這隻幼貓,以免幼貓遭感染發生意外。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天亮了,而我也在擔心害怕下一整夜睡不好覺,格外早起餵小貓喝點牛奶,就去上班了。我實在無法想像當我去上班時,我奶奶發現牠時臉上會是怎樣的表情?我猜她一定很想扒了我的皮吧!
  今晚已經帶小貓到醫院檢查囉,小貓的狀況良好,並沒有明顯跳蚤,耳朵也算乾淨,唯一問題是眼睛有輕微感染,已經帶了眼藥回來,其他部份則需再觀察。牠很喜歡在紙箱裡放的布鑽來鑽去,更喜歡讓人抱在手上,是隻愛撒嬌的弟弟喔。
  貓咪現在在新莊,急尋貓中途,如果您喜歡牠,且有能力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歡迎與我聯絡!

上一篇:撿到寶

下一篇:兩星期,一輩子

善變陳 2012-11-15 21:48:54

哇啊呀!妳還真是對動物有愛-
高雄流浪貓狗一大堆!
也有像妳那麼熱心的**
真是好無辜表情/政府好像不管事--
希望它過的好些!感覺妳很忙
愛動物是好事-*-

版主回應
您好,感覺您似乎讀了不少篇,多謝來訪!^_^ 2012-11-16 01: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