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23:47:16琦幻世界

綠島自由行~~大姐的日子(上)

2005.5.14
一早坐著七點的火車往目的地出發~~台東
早上七點時集合,一行人總共13個,男3女10,其中有二對情侶,一對不認識的,另一對則是我同學;在搭上南迴線火車後,剛上車當然是補眠,因為前一天二點多才睡,為了避免坐船時暈船當然要先把睡眠補足,第一次坐南迴線,蠻鮮的,沿途的風景也彼好的,風光的南台灣海岸線...以及台東池上風景,坐在車上就看得到對岸的綠島了。

這趟旅遊我話不多,因為一行人我只認識我同學和他男友,而我同學又是那種見色忘友的人,也不想想是他們約我一起去玩的,算了,也沒差...我也習慣了,這種情形見多了,反正我是去玩的我高興就好,管他們要怎麼愛的死去活來.....。

台東終於到了,坐了將將近三小時的火車,下車後前往我們搭車的地方,準備前往搭船的碼頭,好像叫富岡碼頭吧!!我們是搭凱旋2號往返,原本以為會像之前去澎湖時搭的那種大船,結果不是...是像旗津渡輪那種大小的船,差別只是船上的設備而已;碼頭到處貼著"張錫銘"的照片,應該是要提醒遊客出遊時看到這個人別忘了檢舉@@"... 約十二點,準備搭船了,船邊都有海巡署在看著每個人;在前往綠島的海路上,跑到船倉外想看風景兼拍照,可是人太多就做罷了/_
原本期待能看飛魚的,誰知道魚很不給面子,一隻都沒有...算了,睡覺吧。在船上拍了幾張照片

綠島終於到了...下船後,前往我們住的飯店(說飯店是講好聽的~"~),在chick in後,第一個行程:浮潛!!很可惜這次浮潛我沒玩,因為不方便不能玩,不過有失必有得,趁大家玩浮潛時我逛了綠島的一些景點,拍了好多照片,順便熟悉一下路線,比較好笑的是我到了犯人的管訓所時,拍了一張仿犯人被關的照,一臉無辜樣
,同行的人都問我怎麼拍的,當然是充份的利用地形地物玩自拍丫;約定的時間快到了,趕回去時大家都還沒上岸,我也不方便再走遠,就到對面的”綠島之星”飯店裡走走,老闆還蠻有創意的,把大廳做一個仿古代的大椅,當然啦,也請老闆幫我拍幾張照^o^q...

浮潛結束,大伙回飯店盥洗結束後,準備去吃我們的晚餐"羊肉爐"=.=
不知道是生意太好還是人手太少,每樣點的東西都沒來,來的只有羊肉爐那一鍋,我們原本點了將近二千的東西吃到後來一直退點退錢,反正已經吃飽了;接著前往朝日溫泉出發,我們不是去泡溫泉,而是去那邊的山上看星星,晚上的綠島很涼風也很大,由其是山上....

約九點多時我們去吃冰,50元吃到飽的那種@.@,其實也吃飽沒多久,已經不太吃得下,只是吃個意思意思,涼一夏,接著回飯店換裝,因為我們要去抓龍蝦了!!在換裝備那裡等著教練們回來,趁這時間我又跑到旁邊的財神爺飯店拍照了,它是我綠島行看過唯一像飯店的飯店,裡面的吧檯做的還蠻不錯的,就在在吧檯那邊拍了幾張照,店老闆娘也笑說我好可愛,居然在那拍照^+++++^y

前往抓龍蝦的路途,我們用探照燈照著兩旁的草叢尋找梅花鹿的蹤跡,不過我好像什麼都沒看到=_=,到達目的地後,下車開始走山路,我的天丫,綠島的山路也挺難走的,我們是要從山上走下海,沿路很難走,若沒有教練帶著的話可能走不出去,也可能會摔到山下(當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同樣的事情又來了,我同學和他男友只顧著自己,沒有探照燈的我經常眼前一片漆黑,這叫我怎麼走??還好後來有個教練來帶我走,順多了,不過路上雜草很多,會割傷的葉子也很多,一趟路下來手腳都是傷痕...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潮間帶;教練告訴我們怎麼看有沒有龍蝦,不過好像沒人看到,倒是彈塗魚挺多的,還有丁香魚、螃蟹,走了蠻遠的潮間帶,正在疑惑不是要來抓龍蝦嗎?怎麼都是在東走西看...終於有答案了~~龍蝦教練他們去抓,我們玩就好~_________~||,那些教練好厲害喔,好像軍中的水鬼一樣,國家真需要這種人才!!

一行人只有我帶相機出門,喜歡拍照的我,當然不放過任何值得紀念的鏡頭,潮間帶夜遊,長這麼大第一次呢!!再者,要不是我堅持相機不離手,這段潮間帶紀錄就空掉了,多可惜丫!!而在這裡,也是沒有光害的地方,抬頭就看見滿頭的星星,彷彿隨手就能摘到一樣,可惜這次沒看到銀河;結束了潮間帶之旅,回程的路上教練抓了一隻小龍蝦讓我玩,第一次親手抓著龍蝦真有趣,而我也就抓著他一路走回我們停車的地方,回程還是教練帶著我走,不過這次走得順多了,而手中的龍蝦也挺乖的沒亂動,乖乖的讓我走完全程。

回程的路上,教練帶我們去看保育類昆蟲→"竹節蟲",抓了一隻給我們看,我很興奮的把手伸出去要來那隻蟲把玩,也不知道是我帶頭玩的緣故,變成人手一隻蟲在玩@o@/.....,回去後,我帶的那隻小龍蝦還健在,也還活著,可惜的是我還沒跟牠合照,就被抓去下鍋了Q.Q.......

看樣子龍蝦抓的不多,螃蟹半箱之多,這些就變成我們的宵夜了,教練把"牠"們通通帶去料理後,總共端出三大盤,滿滿的螃蟹,還有一隻不知道什麼魚,教練說我們要全部吃完,my god!! 之後他們帶回剛抓上來的海膽,現殺新鮮海膽,高單價聖品喔~!!一開始先剖個幾顆讓大家嘗鮮一下,不過可能味道太重了,有吃的人吃一口後都不敢吃了,只有我越吃越有興趣(不覺得有什麼腥味丫!!大概吃海鮮吃習慣了),後來跑去看怎麼現殺海膽;教練不知道宰了幾顆,端來了一堆,因為已經沒人敢吃了,那一盤的海膽都由我負責,敢吃是敢吃,吃多了也會反胃的>"<必竟是生鮮

吃完宵夜後,在那跟教練聊天,我也順便問一些關於潛水的問題,想不到潛水的學問也蠻深的!!

綠島之行上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