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15:39:42小白&小八

除夕的貓來富

除夕這天下午,全部親家幾乎都回到阿嬤家來了,就在大家都忙著開始準備除夕的圍爐飯時,房子後面,傳來了陣陣的貓叫聲。

阿嬤一聽到就提了"貓來富"這三字,就在大家興沖沖的討論"狗來蓋大房子"時,阿嬤已經拿了中午吃剩的於去給他吃。
小貓邊吃還邊發出一種怪怪的"咕嚨"聲,真的好可愛,不過這隻貓一吃完就又繼續他剛才的"近幾快餓死的慘叫聲",聽了頗可怕的;於是我和我姐又拿了剩下的魚肉給他吃,過了不一會兒卻又繼續叫他的…~
結果我們不知道重複的幾次上面的動作、也不知道那隻貓到底吃了我們多少的便宜飯~~最後居然連"鹹桂"(台語)都拿去給他了...還在喵喵叫。

到最後阿嬤乾脆把中午吃剩白飯和肉通通都給他了,他才安靜下來…,而且吃飽後還留了一點白飯在那兒就走了。
也不曉得為什麼阿嬤對於貓這麼了解,當我們問說他還會不會來時…~~阿嬤很肯定的說,他只要知道這裡有吃的,明天就一定還會來。

半信半疑的到了明後天,"小喵"(我取的)真的又來了。


後來,阿嬤說既然小喵沒有要住在這裡,就沒給他東西吃了,現在我已經回來台南也不知道那隻貓後來的情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一點給不怕生的來磨赠我的腳時,那種既開心又害怕的感覺.........~希望有緣還能見到你,小喵~~

PS.因為"小喵"很漂亮,而且毛很乾淨沒有皮膚病或外傷,又平意親人,叫"小喵"他就會過來喵喵叫,所以我推斷他應該是有人養的。
在主人不管他時溜來這討東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