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22:05:16我的靈魂不在家

全世界都在下雨【瞳之六】

我決定提前回英國,當我對齊跟妙宣佈這個決定的時候,他們兩人都露出了一副終於解脫的樣子。

「我還在想到底要怎樣才能把妳拐回倫敦呢,還好現在不用傷這個腦筋了。」齊緊緊抱著我說。
「瞳,要完整的回去哦。」妙說。
「那恐怕有點難,」我苦笑,「其中有一部份我現在還找不到呢。」
「時間會讓妳遺忘的。」
「問題是我還不想遺忘。」
「瞳。」他們同時出聲喚著。
「我會努力的,」我笑著點頭,「你們相信我吧,我會努力的。」

雖然我這麼的告訴他們,可是為什麼我講著話的聲音如此無能為力?我真的有能力忘掉阿難嗎?我真的,會想忘記他曾經存在於我生命裡的事嗎?


我告訴妙我想一個人出去走走,她點點頭,沒有阻止我。
記得是明天一早的飛機。她只這麼說。

我一路散著步,沒有特定的方向,只是一直不停地走著。既使是脫口說出要回倫敦這樣的話,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心意。其實我跟阿難根本就沒有開始過啊,這樣的我又有什麼好遺忘的呢。從頭到尾只有自己一個的舞台,上演的戲碼亦如此單薄,既使哭,既使笑,我傾盡全力卻只換來失去唯一的觀眾。

阿難,我無時無刻的想念著你。你可曾有一秒是想著我的?

我忽然發現自己走到了稍早前跟妙來過的時代廣場。我想我一定是走了很遠,因為我的腳刺痛到一種快難以忍受的程度。跟早上比起來,現在的廣場裡已經幾乎沒人了,但既使如此我還是瞧見了幾對情侶,他們或者親吻或者擁抱。而我只能很無奈的別過頭。為了這樣幸福的他們真的叫我好羨慕。

我看著牆上的大時鐘。晚上十一點五十四分。

午夜時會不會有魔法出現呢?如果阿難現在來到我的面前,我還是願意為他留下。我可以放棄我所擁有的任何東西。為了喜歡他,也許我真的有勇氣如此。

我仰著頭看向天空,本來以為什麼都不會看到,可是我居然發現了一顆星星。我像是要確定那的確是星星般的,不停仰著頭看著。然後我微笑。那動也不動,發著微微細光的,的確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勇氣。重新開始吧。星星是不是也在這樣的告訴我呢。

十二點整。

阿難果然是不可能像王子般的出現。灰姑娘在午夜時刻被打回原形,我也應該要重新振作了。

我在轉身離去時不小心撞上一個人。

「對不起。」我跟他幾乎同時說出一樣的話。我覺得這聲音有點熟悉,但我沒有回頭去看是誰。攔下了一部計程車,我又看了星星一眼。

再見了,阿難。我說。



回到倫敦後,日子突然飛快了起來。我一邊努力的練琴,一邊跟高野不定時的見面。妳跟他算是在交往嗎?凱總是這樣問我。我只是微笑,什麼也沒證實。我發覺我並不想被套上某某人的女朋友之類的話,我只想用心的活著,以瞳自己的身份,毫無保留的活著我剩餘的青春。

我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會突然醒來。然後想起阿難。

我努力埋藏起來的阿難。



「這樣差不多了,妳已經準備好了唷。」瑞秋笑著,「這次的表演一定會很成功。」
「謝謝妳瑞秋,沒有妳我真的做不到。」我說。
「其實,」她遲疑了一下,「讓妳突破自己的並不是我。妳知道是誰的,不是嗎?」
「那已經是離我很遠的事了。」我笑。
「瞳,雖然我還是感受的到妳的心,可是妳的心似乎只來了一半呢。」她看著我,跟以前一樣的認真,「妳真的打算就這樣下去嗎?」
「我會沒事的。」我傾身抱抱瑞秋。

我會沒事的。我在心底對著自己又說了一次。



「齊打電話來說他寄了照片給妳,要妳別忘了收。」凱探頭進來對著我說。
「好,我知道了。」

齊在六月底時忽然說要跟男友去環遊世界,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他還是沒有回來的意願。你要是沒趕回來參加我的畢業演奏會的話,我一定會一星期不跟你講話。我在電話上總是這麼的恐嚇他。

我打開遺棄了很久的電腦,在等待連線收信時,我伸手摸掉螢幕上的灰塵,然後在手指間我看到了一個名字。一個我以為不會再出現的名字。

阿難。

我眼前一陣昏暗。阿難。我不停低聲喚著這個曾經太過熟悉的名字。我的心急速跳動起來,幾乎是快要喘不過氣般。阿難曾經試著連絡我嗎?他原來並沒有忘記我?

我仔細看著收到信件的日期。五月十四號。我掩著嘴,想發出聲音卻沒有力量。刻意埋藏的記憶全都回來了。我還記得。我記得那是我跟阿難約定見面的隔天。阿難原來真的沒有及時收到我的信?原來這麼久以來我都錯怪了他?我無法置信的發著抖。阿難。我叫著,眼淚不停的流下。


瞳,

我收到妳的信了,不過已經來不及赴約。我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和妳並肩躺在秘密基地看星星。請盡速與我連絡。


阿難在信尾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我伸手輕撫著螢幕上的那幾個數字,像是做夢般的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是阿難的電話,是通往真實阿難的鑰匙。阿難在三個月前已經允許了我的世界跟他的相連,而我卻一直愚蠢到現在才發現他早已做出回應。阿難伸出了手,而我居然錯過與他相遇的機會?

我好難過,心幾乎像是要停止般的。我現在才明白,不管再怎麼努力我都無法忘記阿難,他就是一直在我心裡,不曾移動半分。

螢幕忽然顯示著我有新的郵件。

是陌生的名字,但我心裡卻忽然閃動起異樣的光芒。


瞳,我是阿難。

八月二十六日,晚上八點整,我在台北的新光大樓頂樓等妳。


真的是阿難。阿難還在等我?他居然還沒放棄我?我痛哭出聲。原來阿難一直沒放棄過我,而我呢?我居然自私的為他定罪判刑。這樣的我還有資格說喜歡阿難嗎?

可是我心裡的力量正在復甦。

我想見阿難。好想見他。既使是假裝忘記了的這三個月以來,我知道我心裡有某些部份,對於阿難的,一直從未真正死去。

阿難。我像以前那樣不停輕輕喚著。



「怎麼會突然來看我?」高野開門時著實被我嚇了一跳。他伸手要抱我,我卻忽然很自然的退了幾步。他莫名其妙的看著我,一瞬間我也被自己的反應嚇著了。那好像是極之理所當然的反應,彷彿我從不曾跟眼前的男人擁抱過。

「怎麼了?」他不解的問。
「我..」我忽然找不到聲音講話。

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高野,在這三個月後,我還是要離開他去愛另一個人。

高野像是已經嗅到了什麼,他忽然衝過來緊緊抱住我,「不要就這麼輕易的毀掉我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感情好嗎?」他急速的呼吸著,語氣悲傷的說,「瞳,答應我,不要就這樣否認了我們。」

我沒有辦法說話。我閉上眼睛,雨絲慢慢地開始飄落。我很想說好,可是卻怎麼也說不出口,我知道我現在若是答應了高野,我就只是在欺騙自己欺騙他。我懷著對高野很深的罪惡感,但我就是沒辦法做出那樣的承諾。

我一直都是喜歡阿難的。
我再也不能欺騙自己。



當我告訴瑞秋我必須回台灣的時候,她一開始很訝異,之後她問,是他嗎?我只是點頭。她蹙眉想了很久,然後她說,去它的演奏會,妳趕快去吧,記得這次千萬要抓緊,別再放棄了。我緊緊擁抱她。謝謝妳。我說。

二十個小時後,我回到了台北。沒有任何行李。

我叫了計程車,告訴司機我要到新光大樓,並拜託他開快一點。是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事,所以必須及時趕到。我這麼的告訴他。

外面忽然下起了大雨,司機咒罵著說交通會因此停擺下來。我很緊張的看著窗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我跟阿難已經錯過了一次。我現在只剩一次機會了。

阿難,你一定要等我。我不停祈禱著。

車子的確宛如像在蝸行般的緩慢移動著。我的心情越來越不安。阿難。我喚著。我該怎麼辦?收音機裡忽然傳來一首熟悉的音樂,一時之間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可是那明明就是我記得太過清楚的旋律。我要司機把音量調大。

全世界都在下雨。

是阿難的歌。我欣喜若狂的傾身向前聽著。好熟悉的感覺,阿難的心跳又回到了我的身上,我覺得全身充滿勇氣。

我不再害怕會趕不及。我知道阿難會等我。

當車子已經開到看的見新光大樓的時候,我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的心情。我想現在就見到阿難,我好想念他。我跟司機說要在這裡下車。

可是外面雨那麼大,妳一定會淋濕的。他說。
沒關係。我笑。我再也不害怕雨了。

然後我打開車門往新光大樓奔去。

全身都濕透了的感覺再也不糟糕了。我一邊往有阿難在的地方跑去,一邊微笑。
阿難,我終於找到走向你的勇氣。


當我看到那個一身黑色西裝的人的背影時,我就知道他是誰了。

「阿難。」我這麼喚著他。這次是真實的叫著。

那個人緩緩的轉過身來。


我們,終於見面了。



關於【阿難】,在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amard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