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2:05:26愛錢

20100409 每日五成功:準時到達

20100409 天氣晴


 1.準時到達
今天要去前公司幫忙,前一天就算好坐車的時間。最後我選了最接近約定時間的坐車方法。
很悠閒地走到車站,才發現,已是發車時間。我拔腳飛奔到月台時,車子剛好開走。
下一班車是二分鐘後。
來不及懊惱,我開始想,我應該要怎麼做
走路線A的話,我會晚到五分鐘,所以不行。
路線B的話,我到的時間會剛好,或者晚個3分鐘。

在路線B上,我心裡在盤算,離約好的時間點,還有一個小時,我要不要先打電話給前同事,說我會晚十分鐘到。但是我覺得應該還有機會可以挽回。
想好之後。我就放下這件事。用手機訂好鬧鐘(防止自己坐過站),開始做別的事。
後來到了換車點,我就一步跨二個階梯(很像小學生),飛奔到下一個換車站。因為我跑的很快,在眾人之前,我就跳上了快要開走的電車。(我跳上車前沒有先看是不是我要去的方向。還好它是對的)
到了下一個換車點,我也是飛奔(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然後又跳上快開走的車(這一次我有記取教訓,我確認是我要坐的車)
因為我快速奔跑的結果,我最後,還是比約定時間,早五分鐘到達。
一方面,我很感謝老天幫忙。但另一方面,我也要讚許自己,願意「博命」地努力來讓自己準時到達。
在從家裡出發時,我沒有「自我意識」,所以,我晚到了30秒。
但在車上,我有強烈的「自我意識」,並且「使命必達」,所以我成功了。
我發現,使命必達,讓我自己的生命能量動員了起來,所以才達到了我要的結果。


2.
得到同事B的讚美
同事A我是第三次見面。
我發現
同事A喜歡碎碎念,抱怨同事B。
同事B其實當下也沒有明顯地表現出不高興,但場面有點僵。我在中間打圓場,笑同事A像是婆婆一樣,一直念念念。我說下次開始,同事A如果抱怨一次,就用黑筆在手上劃叉叉。同事A說,哇,手上會劃滿,會劃到臉上。我說對啊,會不會下一次我們見面時,你直接把臉都塗黑黑的,不用我來劃叉叉了。說完,大家都笑了

跟我認識二三年的同事B有感而發,說有我在,場面就變得比較和緩。
因為我很敬重同事B,也很喜歡跟同事B共事,得到同事B的讚美,我覺得很開心。


3. 得到同事A的讚美
我覺得同事A很可愛。就跟同事A說了。
同事A說,很喜歡我,因為跟我在一起工作,進展會很快。我也覺得很開心。


4.坐到可以休息的回程車
回程,我挑可以坐長程的車。在回家時,可以一路睡回家。我覺得很不錯


5. 吃美食
晚上準備了日式壽喜鍋。吃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