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14:18:17愛錢

20100313 每日五成功:幫助朋友

20100313 天氣晴

 1.幫助朋友搬家
朋友要搬家。跟朋友提過好幾次,我願意幫忙。但她都很客氣地說,不用了。最後我跟她說,不用客氣啦。她才願意讓我幫忙。今天去朋友家,幫她清掉廚房的調味料,倒掉不要的東西。然後做垃圾分類。
我喜歡幫助朋友,我是一個喜歡幫忙他人的人。

2.接受朋友請吃飯
朋友很客氣地說,想要去吃燒肉,多一個人的話,可以多點一點東西吃。推辭不了,就跟他們一起去吃「牛角」。
其中「上癮鹽味高麗菜」非常美味。清爽的高麗菜,加上含有香油及鹽的醬料,十分好吃。
現在這個醬料也可以上網訂購了。
http://www.foodlabel.co.jp/commodity/other/other_06.html


3. 跟工作夥伴說生意不做了
我跟夥伴一進行了大半年,後來都沒有動靜。我就在想,是不是我們都沒有動力,或者是這件事不在我們的生涯規劃之內。今年年初想要開口,但是說不出來。今天跟他們約好時間,終於鼓起勇氣,主動跟夥伴們提出我想退出的事。
沒有想到夥伴們也同意。他們本來想,如果沒有人主動提的話,這件生意就讓它自動消失了,我還願意提起這件,並且提出自己的想法,他們稱讚我是很認真的人。
得到他們的讚許,我覺得很高興。
我對我的承諾負責,如果真的做不到,我也會誠實地告知夥伴及相關人士。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4.買了一本蔬菜百科全書及女性雜誌
以往買的書都是跟創業或工作有關,今天到書店,想要買雜誌。買了一本蔬菜的百科全書,和女性雜誌。百科全書是全彩的,裡面說明了各種蔬菜的品種,及何時是最佳食用期,還有搭配什麼樣的蔬菜,吃了之後有防貧血或癌症等功能。
女性雜誌也很實用,是較女性化裝扮,及較工作型的女性,二種女性的一百天。如何用幾件衣服及鞋子來搭配,看了很賞心悅目,而且很實用。
我喜歡看美麗的東西來柔軟我的心。


5. 春天的散步
今天,天氣很溫暖。去找朋友時,花了一點時間散步,享受春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