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10:57:06愛錢

20100206每日五成功:保持好奇心

20100206 天氣風(因為風實在太大了)


1.保持好奇心
跟工作上的partner吃飯。
我打算早三十分鐘到,然後逛一逛。
我們是約在大久保。那裡有很多韓國人及韓國店。
我很久沒有去那裡了,從車站走過去,一路上都是韓國字,還有很多韓國食品。
日本的韓流有一陣子了,但是小商店還有很多韓國明星的照片及週邊商品。
一路上看得好開心,然後也拍了很多照片。
把自己當做去韓國玩的觀光客,真的很好玩。


2.跟婆婆聊天
早上去幫婆婆裝一個iphone的軟體。然後跟她一直聊天,聊了二三個小時才回家。
她說她以前買一個四百萬的咖啡機的故事。
我聽的津津有味。學習到有錢人的想法。
我是一個好的學習者

3.繼續看富爸的書
因為要出門,坐車要一段時間,我就把一些玩具準備好,包括富爸的書,在車上看。
我發現,看他的書,很有意思,說的故事也很詳細。除了故事,讓人有reality之外,也有理論的部分。難怪這系列的書賣得這麼好。
裡面談到,他負責的是富爸一系列的品牌管理。現在大家看到的,多半是紫色金色搭配。反過來說如果是他的讀者,如果看到一本這種色系搭配的話,就會認出這是富爸的書。
他說,這不是偶然的結果,而是努力的成果。


4.跟partner分享MMI的內容
Partner一方面覺得有意思,但是又覺得裡面的一些作法很笨。
我說,你可以覺得很笨,但是先不用下判斷,因為先做看看,如果有用的話,那就是很有幫助。
因為我覺得真的是很有幫助。
我也把MMI的入場券給他們看,說,如果你們願意去新加坡的話,這張要就送給你們。
他們不太敢接受,是因為覺得「還要付錢去新加坡」
我把日文版的「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送給他們看。希望對他們有幫助。
我從這一件事情學到的是:如果別人還沒有準備好接受,我們一直說,會給別人壓力。不如留一個空間,讓對方想一想。


5.得到表妹的禮物
表妹是一個很客氣的人。我前幾天請先生把魚久拿給她,但是沒有給婆婆(因為我知道婆婆不喜歡連續吃一樣的東西),她怕我的婆婆在意,偷偷地把魚久放在包包裡。
後來,她昨天拿了一個名牌的手機吊飾給我。
親戚都知道我很喜歡這個名牌,我覺得很高興。(雖然我現在的手機上沒有吊鈎,但是還是很高興)
這個吊飾在我的案頭,我看了還是很開心。
我是一個好的接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