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23:49:40愛錢

20100205每日五成功:學習和失敗相處

20100205 天氣晴

1.學習管理失敗
看富爸爸創業的這本書。
第二章裡面在談失敗。
我想要來回顧一下我自己的「失敗觀」
我是一個很討厭失敗的人。為了不失敗,我會花很多力氣準備。
但是因為我太要求完美了,所以我失敗的次數不多。
所以相對地,我對失敗的承受度也不高。
像我最近去政府機關辦事情,明明事前都查好要準備的資料,但是到了現場又多出了一些要準備的資料,我就會生氣,會拍桌子,會說一些很極端的話,然後激怒對方。最後結果是不歡而散。
如果是他人的失敗,我會窮追猛打。
或是自己漏了一個什麼事情,自己就會把它當作失敗。
或是被他人責備(相信我,我很少被人責備)
然後就會拿這個失敗來折磨自己。
好像是跳針的唱盤一樣,把自己關在那個失敗裡面。
富爸說,
起業家的工作是犯錯。
員工的工作是不犯錯
人都是會失敗的。有錢人不怕犯錯,他們重視失敗,會從失敗學習到教訓~
因為我要創業,我要學習和自己的失敗,及他人的失敗相處。

後來,我決定,要把今天不快的事情,留在車站裡。
換車時,就要把它忘掉。
不要再一直想它,然後折磨自己。
在車站的英式小酒吧裡,點了二杯啤酒和一個炸雞。
吃了之後,心情就好很多。



2.補充自己的正向能量
我一直自己是一個很容易自high的人
在生活中可以找到很多開心的事情
今天到一個不熟的地方,找了很漂亮的小店,進去吃東西。
東西很好吃,陳設像是日本民家的風情
對店裡的陳設看東看西,跟隔壁的阿伯聊天(那個阿伯問我的便當箱裡面是什麼,我就把它推給阿伯看。那個阿伯看起來也是一位很有錢的紳士)
跟店員聊天,問店主是什麼樣的人。店員說,是一個開了好幾家店的人。
好像很有意思。
店員也很高興我一直稱贊店內的裝潢。
我覺得很自在的時候,我補充了自己的正向能量,也把能量帶給其它人。
我是正向思考家


3.幫先生解決了護照申請的問題
因為先生要申請新的護照,但下來的時間,他來不及。對方希望有電子機票,才能讓他提早一天拿到護照。
我先生請我把電子機票傳真給到辦護照的地方。但是我人在外面,緊急連絡了旅行社,請他們幫忙。
終於解決了。我也很客氣地謝謝旅行社的幫忙。
我是一個好的助人者。

4.收到便宜的二手書了
我買到的二手書是「普通人是這樣變成億萬富翁」
作者是本田健。
本田健是「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日文版翻譯者。
它的原價是1575日圓。
我買到這本書,書價是48日圓(合台幣大概是15元。)運費是340日圓。加起來是388日圓。還不到四分之一的價格。
剛剛翻了一下,它是寄問卷調查給日本2002年,納稅在1000萬日圓以上的人,讓他們談他們的金錢觀,及如何變有錢。同時也調查收入一般的人的金錢觀。
因為是大規模的調查,所以內容有根據做背書。很有意思


5.幸運地有位子坐
回家時,排隊等電車,還好有位子坐。
因為很累,就睡著了,迷糊中,聽到因為電車線路發生人身事故,所以不能發車。
(迷糊中,還是在心裡念了「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我愛你」,然後清除)
我就一直睡,後來睡了很久,車子還是沒有開。大概停了有一個小時。
很慶幸有位子可以坐。而且可以睡覺。
真的很幸運。
我知道要怎麼樣讓自己開心,我是一個好的能量保持者




<心得>

對於失敗
我覺得可以跳腳一下,像野獸一樣叫一下
然後冷下來
看看要如何解決
解決後就要學起來,如何不要犯同樣的錯(這一期的經理人有談到可以做失敗筆記本)
然後就往前走

「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裡面,哈福艾克說,他很喜歡運動員在賽後講的話
「這一次,我失敗了。我下次還會再挑戰」
信心滿滿,不會被眼前的失敗拖著走。
這個失敗對身經百戰的選手們而言,只是路上的小石頭,而不是扣著腳鐐的大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