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22:37:19果果

Sausage知我見

星期六晚上下班
這個月業績不錯的襄理力邀我們三個人去喝杯東西放鬆一下
(平時小氣不拉的襄理要請客ㄝ……)
一行人步下每天監禁我們的101大樓
往紐約紐約後面的In House走去
一路上看到許多人坐在旁邊休息兼聽著路邊即興的薩克斯風演奏(高音的那種唷! Kenny G常吹的那種唷!)
沒想到我同事突然很興奮的說: ㄟ!有人在吹喇叭ㄝ……
當場狂笑到不行…..哈哈哈
走到In House, 門外已經一堆人在等了
想想搞不好沒位子了
所以在同事率先殺進去問個明白卻搖著頭走出來後
一行人便轉移陣地往另一頭的Patio走去
襄理堅持要聽Band
所以我們就說我們要Stage的位子
大家興高采烈的走進去之後
哇勒……混音電子搖頭樂
連講話都聽不清楚了
還想邊喝邊聊天……..
當下大家轉頭就往外的的位子衝去
找了個位子坐下
開始要點東西吃吃喝喝
看到Menu,哇…..酥炸起司條
後……這個最合我胃口了
腦中正在幻想熱騰騰剛上桌的起司
這時手機就響了
In House打來說有位子(其實不是In Housr本店,是後面新開的分店叫Stage)
我同事(簡直可以稱做台北夜店專家)就說他沒去過,想去看看
於是大家又厚著臉皮跟小姐說不好意思我們要去別的地方
一走到Stage,場面還挺熱絡ㄉ
幾乎滿場,大夥就想說今天應該是有不錯ㄉBand
小弟送上Menu
裡面的燈光實在是很暗,雖然桌上有蠟蠋(很小點精油燈ㄉ那種)
看了半天不知道在看什ㄇ
同事拿出打火機來照
四個人湊在一起看了半天,看了又看
看到打火機都燒壞了傳出塑膠燒掉的臭味……..
唉~~什麼菜單呀?我的炸起司怎麼消失無影蹤
取而代之的是……一堆令我難以與這環境搭在一起的….."台菜”
總算一切就緒,就等著音樂上場,小菜上桌
我的媽呀!果然是台客作風,送上了碟子筷子
我明明是來聽Bandㄉ……..心裡直犯滴咕…….
千百萬個無奈也是沒辦法
舞台上一群上了年紀的歐里桑跟一ㄍ爆炸短髮的歐巴桑
演奏出來的是爵士沒錯啦…..不過總覺得這群表演者就是show不出很爵士的感覺,同事說你不要因為他們是老人Band就嫌他們(其實大家都嫌)
我拼命告訴自己,閉上眼睛用〝心〞傾聽其實音樂還不差…..~”~
終於,我覺得今天讓我不虛此行、大開眼界的〝極品〞出現了
小菜一一上桌,讓我歎為觀止的就是那道比本土錢櫃更本土的〝拼盤〞中竟然出現了…..香腸切片……是怎樣? 太Local了一點吧!台式香腸切片,真可謂為Lounge界的奇葩 小菜中的至尊 史無前例的經典 空前絕後的創舉
說到台上的人,那ㄍ彈〝Bass〞的女人有點胖胖ㄉ
我同事就虧我說那會不會是我十年後的身材
我看了台上一下,見鬼了唷!彈Bass的明明是個瘦竹竿
吼…..又來了! 那叫Keyboard好嗎!
瘦竹竿長的像短髮版的山塔那
吹薩克斯風的長ㄉ像二胡溫金龍
這個團到底是怎樣………….
然後那女主唱,真是俗到不行
身上穿的衣服簡直就是失敗到不行
我想有時候適時的閉上眼睛去感受真的才可以體會到音樂的本質
就向隔壁桌的長髮女
從頭到尾投入到氣氛裡
搖擺著身軀
兩手抖的像在打太鼓
我看她搖一整晚整天的運動量也足夠了吧!
也許音樂平平,菜色普普
但是最難能可貴的是同事的情誼
難得百忙之中大家能聚在一起
希望以後還能拋開一切不順心
暫時、短暫的放鬆一下
我想這樣我才有勇氣繼續向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