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8 16:14:25p

社工萬歲

------實習三要結束,終於可以回家好好吃一頓飯。
------實習是我大學四年美好的回憶,實習一的學習,讓我對社工的輪廓有了初步的認識;實習二的實務經驗,讓我體認到社工在鄉村地區的使命;實習三的方案設計,更讓我了解團隊工作的重要性。

------一大早,太陽都還沒探出頭,我們早已在校門口集合準備到社區與老人做操,有時敵擋不住瞌睡蟲,好幾次在睡夢中驚醒,「小P,你還在睡啊!」,滿臉的歉意地趕到校門口,對於我的惰性,多虧有他們的包容,不然我的熱情不會持續到現在。長輩們對於我們的出現很好奇,我會主動與長輩聊天問候,雖然精神狀況不是很好,但做完早操之後,精神百倍,做完早操我們會一起到市場吃早餐,多麼健康的早晨,有時吃完早餐後還要聯絡各個單位,回到東海只想趴在桌上休息,雖然辛苦,但我們一起分擔;雖有抱怨,但我們一起經歷。

------對於活動的規劃,我們並不馬虎,一步一步按著我們的專業訓練執行,經由問卷分析統計與重要人士的資訊蒐集,我們有了主體的架構,接下來是活動的設計、宣傳與單位聯絡,我很清楚在實習三我要學什麼,我把握每個機會的學習,時時調整自己的想法,讓自己處在最佳的狀態之下工作。我很幸運擔任主持人與美宣的工作,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我看見自己的進步,也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從事社區工作,要具備全方位的實務累積,雖然我的經驗不足,但經過實習的完整訓練,我想我是適合社工,也期待將來做一位全方位的社工,引導需要的人繼續人生的道路。

------實習三讓我最珍惜的是我們九人小組成員的感情,我們因實習三相聚在一起,經過一年的相處,成長在不知不覺中帶領著我們,大學的最後一年,是轉換的重要階段,褪去天真浪漫的想法,思想中有了對未來現實的考量元素,在不一樣的脈落與思緒中,我們開了一次又一次的小組會議,犧牲了美好的假日,默默耕耘這畝田地,細心呵護著幼苗長大,未來的事,沒有人有把握,但我看見風正帶領著我們,有人已蓄勢待發,也有人還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但不管如何,未來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出發吧!天下第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