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23:44:22p

自傳

【小時候--童真的幸福】
小時候由母親及外婆扶養長大,不知道父親的定義為何,卻不影響我童年的幸福,母親與外婆的愛包圍著我,對我人格塑造及性情有很大的影響。雖然家住台北,卻沒有大都市的喧囂與繁雜,我像是一條蚯蚓,到處鑽泥土,自由自在享受生活。
【國小--藝術的啟發】
小學一年級時,不知哪來的勇氣,偷偷報名學校的舞蹈班,但卻沒有繳學費,一直拖到老師到電話到家裡,母親才知道,透過肢体的表達,讓我用另一種方式得到滿足。國小及對美術有興趣,參加許多校內的美術比賽,畫畫讓我無拘無束,直到現在,我仍持續不段創作,同時我還參加學校田徑隊與樂隊(手風琴),國小的環境,讓我對於表演、創作及設計紮根,埋下種子。
【國中--少年維特的煩惱】
單親家庭讓我自卑,我沒有勇氣面對,更沒有勇氣承認,我就讀的學校非常重視成績,我用成績來肯定自己,我有一顆強烈的自尊心,驅使我一定要比別人更好,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家庭的不完美,讓我陷入象牙塔的迷惘之中,幸好有一群關心我的朋友關心我,陪我度過那段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日子。
【高中--蜕變】
社團的參與,不但開啟我的視野也改變我對自己的態度。在社團裡我認識許多朋友,彼此分享回饋,我向他們敞開自己,彼此鼓勵加油打氣,我發現自己慢慢成長,每一次的成長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動,這些感動豐富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充滿不同色彩。擔任班聯會副主席是一項挑戰也是一項突破,我發現自己有很多的潛能,我積極充實自己,我學習如何做一位領導者、如何協調幹部職之間的溝通、與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橋樑,這個階段的學習,影響大學社團活動的參與對事情的分析與看法。
【大學--展翅飛揚】
大學不同於填鴨式的教學,學習專業知識,對我而言也是,學習獨立與自主的重要時期,自己安排時間,打工、念書與社團,對於現在的生活我十分滿意。我讀的是社會工作,平日當志工,累積實務經驗,對於偏遠地區的服務有很大的負擔,實習我選擇到竹山,921摧毀之地,我發現自己對人的真誠與熱情,是我最大的資產。對與電影創作有興趣是因為一門通識課「紀錄片欣賞與製作」,我想要把
社會關懷與大眾媒體做結合,讓更多人了解處在社會邊緣族群的心酸,更重要的是將愛與希望傳遞下去,我期許自己能朝這個領域學習。音樂與繪畫在我的生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加入國樂社、表演與參加比賽,不斷透過繪畫的過程,學習自我探索與成長。我一直在尋找自己,尋找自己的定位,尋找自己所認為的天堂,我是一隻飛蝶,飛向過去、現在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