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20:49:38♥珊珊﹏

【單身不用誰來負責】第六章

  結果我還是忘記問了--為什麼他一看到我就認定我是台灣人。我努力的看著手心上的號碼,想要把它狠狠得烙印在心裡。我在心裡大大的嘆了一口氣,能遇到襯衫帥男是很好啦雖然,可是怎麼就覺得心裡頭怪怪的呢?我跟他半個月就『巧遇』兩次耶!兩次耶!總覺得是某人偷偷安排的說。


  算了,不要再想這些事了。我搖搖頭,有點小跑步的跑離書局,但我又停下了腳步。我回頭望向貼在書局門上的紅色海報,想起吳佐廷對我說過的那句話:「如果妳在這裡打工的話,我大概會每天來買書吧!」我的嘴角剛剛好45度的揚起。決定了,找個時間和小喬一起來應徵!好耶,就這麼辦!


  我欣喜欲狂的快速跑回家,一打開門就看到小喬的鞋子擺在地板上,我心想小喬一定回來了。


「妳要打工?」

幹麻用這種懷疑的語氣吶,真是。

『對啊,跟妳說喔,我今天去書局,哦對,就是為了幫妳買書,然後看到有一張紅色海報貼在門上,妳猜那是什麼?是在應徵店員哦。我想說我們可以一起去打工呀,畢竟這房子還是要錢的嘛是不是?』

我把想說的話一股腦兒地說出來,還真的有點口渴呢。

「首先,妳去書局幫我買書我很感激妳,但書在哪啊我怎麼沒看到?第二,妳又不懂日文,怎麼知道那是應徵店員勒?第三,就算真的是應徵店員,我想我也不會去那裡打工的,畢竟不符合我的形象嘛。」

該死,她怎麼回的話比我還多?還頂我啞口無言!

『首先、那間書局已經沒有貨了,所以我才沒有買咩。第二、那是因為有人跟我說那是應徵店員的啊。第三、哪裡不符合?難道妳已經找到工作啦?』

「嗯哼嗯哼。我是還沒找到工作,但是、倒是看到一家百貨公司缺人。」

哼,說什麼不符合,其實只是計較薪水的問題嘛。

『百貨公司?在哪裡啊?』

「就是在書局附近的那一家啊,我想妳應該有注意到吧。」

『好說。是什麼部門在缺人哪?』

「化妝品專櫃。」

『哈,果然符合妳的style。』

「好說好說。」

然後,她給我一個欠扁且虛偽的笑臉,這小喬、嘖。

『所以妳決定去那上班了?』

「所以我決定去那上班了。」

『那我呢?』

我故意裝出可憐兮兮的樣子,不過小喬似乎假裝沒看見。

「去書局打工呀妳,剛剛不是很想去嗎?」

『唔……好吧。』

好吧。

「就這樣決定了,明天我們一起出去應徵吧。」

『好啊。』

好啊。


  然後,在我和小喬不懂日文得靠比手畫腳來溝通之下,我們順利取得了工作。我的工作其實還滿簡單的,就一些有的沒有的一些雜事。小喬的工作則是比較辛苦一點了,得靠那張嘴,說服客人心動地買下那些產品。所以囉,為了工作,我跟小喬要努力的學日文才行喏。


  接著,第二天我跟小喬就上工了。在接下的幾天我都沒有看到襯衫帥男來書局,心裡難免有希望落空的聲響。不知道小喬工作的情形怎麼樣了呢?我打了卡下了班走書局後,我茫然的抬頭看著天空。我的腳步自然的快走到小喬工作的百貨公司,進了電梯,按下樓層號碼。


「噹!」

到了。


『小喬!』

我以簡直是光速的速度奔向了小喬,難道我這輩子的第一快腳就要獻給今天了嗎?然後我從小喬的背後緊緊地抱住她,真懷疑我就要變成T了我。小喬錯愕的回頭,瞪大了眼睛看著我,「妳怎麼來了?」
『想你啊!』

「少來,快說?」

『好嘛,都不給我撒嬌的機會。因為今天提早下班,所以就來找妳了。妳要下班了嗎?』

「嗯,快了。等我一下。」


  小喬快速的收拾掉桌上的東西,把雜物整理好之後,就打卡下班了。接著我和小喬一起走出百貨公司。


『欸。』

「嗯?」

『我想養寵物。』

「啊?我有聽錯嗎?妳要養寵物?」

『不行嗎?』

只好裝可愛囉。

「可以是可以,但妳要養什麼?我可不想養蜘蛛啦、蟑螂啦之類的。那種東西怪恐怖的耶。」

說著說著、這女人還用手搓搓自己的手臂,看起來是起雞皮疙瘩了吧。

『放心啦、是養狗。』

我順便附加一個大大的笑容。

「嗯,不錯哇。改天去寵物店挑吧。」

『好耶!』


  結果在我死纏爛打、半催半推的情況下,隔天我們就到了寵物店。我一眼就看上了一隻小小隻純白的小狗。老闆說是,女生,混血兒,一個月大。好個混血兒,我超喜歡牠的!小喬也沒什麼意見,所以我花了一萬塊日幣買了下來,心疼我的錢啊,嗚嗚。


  一回到家,小狗好像很怕生,她坐著一動也不動。後來我乾脆把牠抱在懷裡,跟牠說話,摸摸牠的毛,牠看起來就沒那麼緊張了呢。我拿出很多餅乾放在地上,牠聞聞這個嗅嗅那個,最後把頭抬起來盯著我看,我摸摸牠的頭,『沒關係,這些我吃不完,妳幫我吃。』然後牠放心的吃了起來。


「取什麼名字好呢?」

小喬歪著頭問我。老實說連我自己都沒想到。

『嗯……叫拉拉好不好?拉拉這個名字很可愛耶!』

「真是的,也只有妳這種主人想的出來這種名字。」

小喬睨著我。什麼嘛,拉拉真的很可愛呀!我表示抗議的嘟起嘴,小喬居然還給我搖搖頭兼嘆息。


  然後然後,某一天的下午,我帶著拉拉去街上散步,遇到了襯衫帥男--吳佐廷。我們大概距離五公尺左右,我們同樣呆住,我們同樣站著不動,我們同樣瞪大眼睛,我們同樣驚訝這次的相遇。只有拉拉開心的搖著尾巴。


「嗨,小玥,又見面了。」

同樣的招呼語,同樣的微笑。我再次愣住,我抓在手上的紙袋不受控制的掉了下去。
他走近我,蹲下來幫我把紙袋撿起來,他把它遞給我,我終於回神了。


  我和他相視著,我們的臉上盡是微笑。


  我的心裡卻是--大笑。
琳 ` 2008-03-19 23:25:57

打工好像很好玩 但我年紀不夠

養寵物我家不行 好煩攸

佈過啊 他们真有緣耶...=ˇ=

版主回應
唉ˇ打工很辛苦的啦!

那就去別人玩寵物咩《被巴

呵呵,故意的。
2008-03-21 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