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18:40:33♥珊珊﹏

【單身不用誰來負責】第五章

  自從去了書局之後,我整個人飄飄的、魂不守舍、心不在焉--這是小喬告訴我的。呵,我想是因為襯衫帥男吧?那天也沒問他的名字他的電話他的MSN,我這時才開始痛恨我的冒失。不過他當時為什麼認為我是台灣人呢?用猜的嗎?下次看到他再問好了,前提是如果有遇到的話,奇蹟般的遇到。


【一害羞我就臉紅紅,一生氣我就臉青青……】
奶油獅的來電鈴聲響起,我迅速的接起電話。
是小喬。


『喂?』
「喂,小玥阿,妳可以去幫我買橘子的書嗎?今天剛出版哦!」
『真的嗎,那我也買一本吧!』
「好呀,那不聊了。」
『嗯,掰。』
「掰。」


  小喬很喜歡橘子,也喜歡橘子的書。也許是受她的影響吧,當初只是無聊從小喬的書櫃裡隨便拿一本書來看,卻沒想到會愛上那本書--是橘子寫的書。


  走進我的房間,書櫃裡也是有一大堆橘子的書。我拿了錢包,準備前往書局,不知道還會不會遇到襯衫帥男呢?呵,真希望可以遇到呢。不過話又說回來,日本有賣中文書嗎?有橘子的書我可以確定,上次去書局的時候有瞥到那麼一眼。但似乎是日文的耶,我們才剛來日本,連基本的對話都要比手劃腳,看日文就更不可能了。看來這陣子得好好的研究日文才行。


  因為書局離我們暫時租的房子還滿近的,所以我乾脆用走的到書局。走在街上,我顯得孤單無依,因為現在是冬天,天空還微微的飄著雪白的雪,更是因為放寒假,許多人都藏在家裡。天冷的讓我不由得抓緊我的大衣,用雙臂抱住自己。


  終於,來到書局了。真的好冷呀。突然看到附近有開一家咖啡廳,我幾乎是反射地走了進去。一走進來,就聞到了微微的咖啡香。我點了一杯熱咖啡,正要結帳時,突然有一隻手拍上我的肩膀。
「嗨。又見面了。」
熟悉卻不失溫柔的語調,我心裡突然大驚。我緩慢的轉過頭,看到他微笑的看著我。他--就是襯衫帥男。
『嗨。』
微抿著嘴,結完帳,回他一句簡短的話。
「怎麼會在這裡?」
『啊?哦,天氣冷呀,買杯咖啡。』
話說完,我吸了一口熱咖啡。
「好喝嗎?我常來這裡買哦。」
『嗯……還可以吧。我比較習慣喝85度C的。』
不過只要有香味我都接受啦。
「85度C的?我還沒來台灣之前也是喝那邊的耶。」
『嗯。』
我點了一下頭。他大概會覺得我很呆吧。我們一起走出位在一樓的咖啡廳,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棟百貨公司。
「妳要回家了?」
襯衫帥男這次還是穿著襯衫,怎麼看還是一樣帥。
『我要去書局買書。』
我邊說還邊指著書局,這行為讓我覺得蠢斃了。
「那我們走吧!」
他說著,還邊拉我的手快速穿越馬路。我感覺到我的心跳加速,而且臉一定很紅。哦老天,饒了我吧!襯衫帥男的手好大,把我小小的手都包覆在他的手心裡了。


  我們一起走進書局,我強調、是一起,他牽著我的手一起走進書局。我一直默默且害羞的直瞪著地板,真的很想把我早就羞紅了的臉藏起來,嘖。接著他問我要買什麼書?是橘子剛出的新書,而且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中文版的。我說。然後他牽著我帶著我走向櫃檯,用流利的日語向店員訂了書。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會日語,真好。如果我也會就好了。嗯。然後更驚悚的是,我用餘光看向店員,店員居然用『你們看起來就是情侶』的眼神看著我和襯衫帥男,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嘛!

  接著我們走出書局,我看到門上貼著一張紅色的海報,我呆住,也停下腳步。襯衫帥男也因為我而停了下來,他看向那張海報。
「那是在徵工讀生。妳要打工嗎?」
『嗯,如果可以的話,找個工作吧。』
「呵。」
『嗯?』
「沒什麼,如果妳在這裡打工的話,我大概會每天來買書吧!」
他對我眨眨眼睛。
『哦。這樣阿。』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段悅玥。愉悅的悅,玉字旁的玥。』
「嗯,很好聽唷。我叫吳佐廷。」
『嗯。吳佐廷。』
「我可以叫妳小玥嗎?這樣比較順口。」
『可以阿,大家都這樣叫我。』
「喏,給妳電話。」
他說完,抓起我的手,在我的掌心寫下幾個數字。
「小玥,時間到了,我要去上班囉。」
我抬起頭,看到他依然微笑著,我也笑著回應他。
『好,掰掰。』
他揮揮手,跑走了。接著,我凝著這幾個數字,出神。
風小研 2008-02-23 10:09:45

有種很突然的感覺

不過能相遇那還真是太好啦!
襯衫帥南耶~百年難得一見唷~

版主回應
嗯嗯,對呀ˇˇ
百年難得一見
2008-02-23 11: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