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23:16:18♥ 〃 阿 如

電腦族 膏肓病

* 我 / 大古  


長時間坐辦公室、電腦族 小心得膏肓病

許多上班族因為長時間打電腦,

常會出現肩頸僵硬,

慢慢地連肩胛骨內側也跟著疼痛、出現胸悶,

到最後還會出現胸痛情況,

許多人會以為自己得了心臟方面的疾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表示,

其實這種疼痛是因為長時間肩膀處於緊繃,

造成背部肌膜發炎,

就是中醫俗稱的『膏肓病』。(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最近有一位年輕的女性病患,

因為銀行行員職務的關係,

必須長時間打電腦,

三個月前覺得頸項肩膀僵硬不舒服,

慢慢的連肩胛骨內側也疼痛起來,

甚至覺得胸悶,

到最近一個月更嚴重到連胸前都痛,

這名上班族擔心自己是不是罹患心臟方面的疾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院區中醫師何英強表示,

其實這種常見的疼痛,

是因為肩膀長時間處於緊繃,

造成上背部肌筋膜發炎疼痛,

也就是中醫俗稱的『膏肓病』。






中醫師表示,所謂的膏肓病,

是指『膏肓穴』部位的疼痛,

而膏肓穴位於胸椎下旁到肩胛骨內側的位置,

這樣的病況多發生在需要

長期坐著工作的上班族、電腦族及家庭主婦身上,

至於治療的方式,

如果輕微的話,

可以定時做伸展操,

並且要注意隨時放鬆,

不過如果肩胛骨內側有結節出現,

則要就醫。


--------*------*----------


看到沒 ?

這是在奇摩的新聞區 看見的

實在有夠嚇人的

=   = 

我懷疑 我也有這種現象

> ︿ <

快做做伸展操

外加放鬆 

如果肩胛骨內側有結節出現

就不好了 

我才不要看醫生 =   = 一定很痛

大家要小心噢 

尤其是讀我們這科系的

外加 未來又是走這門課





         [ 不自覺性得病 ]





遺忘ing≠泰迪 ×〞 2008-01-07 05:30:56

真的吼=ˇ=高三之後我脊椎就有點痛痛的

是不是也是坐太久得怪病啊ˊˇˋ

版主回應
哈哈 有可能噢

上面的照片 = 大古是我老哥

不是至亨 =   =

至亨很白 OK?
2008-01-07 21: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