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4 12:43:37可愛的吉兒

「髒話」

據各位「專家學者」說,小一(六歲)這個時間,正是對「性特徵」好奇的階段,因此小一生口中一定是各式各樣的「性特徵」,以及由性特徵衍生而來的「問候別人媽媽」的各式各樣的「髒話」,簡直防不勝防、禁不勝禁。
雖是如此,但我們還是盡力做好「性教育」,希望他不要產生偏差的觀念。
某天,酉爸出差,家中只剩我母子倆,我正要給他洗澡,酉酉出招了:
「馬麻,什麼是『陰毛』?」
「………」
掙扎了很久,還是不知道怎麼開口,決定使出拖延戰術:
「你在哪裡看到的?」
因為很可能不是「陰毛」而是別的「毛」,所以要先確定「出處」,才能應對,免得貿然對號入座,卻發現搞錯方向,可就因小失大囉~
酉酉當然不會知道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他馬麻心中的種種轉折及思慮,他仍然窮追不捨地問道:
「什麼是『陰毛」嘛?」
而我,仍然還沒找出應對之道,也只能繼續拖延:
「你到底在哪裡看到的嘛?」
換酉酉遲疑地支支吾吾:
「嗯……,我忘了……」
「你說不出哪裡,我怎麼知道『陰毛」指的是什麼東西啊?」
別忘了,酉酉可不是這麼好呼嚨的,他還是執意要知道:
「到~底~什~麼~叫~做~『陰毛」~」
唉~沒辦法了,只能實話實說了,就當作趁這個機會給他作「認識自己」的教育好了……
於是我態度莊嚴、神情慎重地答道:
「『陰毛』喔,就是長大後,男生長在雞雞上面、女生長在小縫逢上面的那個『毛」啦……」
話還沒說完,酉酉就高分貝地打斷我:
「馬麻~我說的是『陰謀』耶~」
唉~我就知道,果然是別的「謀」(你不覺得音跟「毛」很接近嗎?)嘛!原來觀念偏差的是我們大人啊!
又有某天晚上睡覺前,酉酉賴著不肯入睡,一直在說他們班上的事情。突然,他又問我了:
「馬麻,什麼叫做『懶教』?」
唉唷~又來了,為什麼這種話都拿來問我,不去問他把拔呢?
我也只能依然態度莊嚴、神情慎重地答道:
「這是台語的男生的雞雞,是罵人的話喔。」
他得意地繼續告狀:
「XXX最壞了,他還會說『北送』。」
各位看倌您也知道,處在大染缸當中,不可能不被「污染」,而且也不可能在別人拿髒話罵酉酉時,要求他不還以顏色,所以我思索了一下,告訴他:
「酉酉,這些罵人的話,很難聽。同學如果先這樣罵你,你可以罵回去。但我們沒有這樣罵你,所以你不能這樣罵我們唷!」
酉酉馬上回道:
「我知道。就好像XXX罵我『北送』,我可以罵他『幹你娘老機車』。」
唉、唉、唉…………


PS.這事還有後續。聽到他的回答,我忍不住開始狂笑,酉酉這種反應還挺快的,真像他爸啊!
等我終於笑完,酉酉狐疑地問我:
「馬麻,為什麼我說『幹你娘老機車』,妳笑得這麼高興呢?」
喔……不能笑喔……這是髒話,我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