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3 22:29:31---------------

我是我自己的家

昨晚的夜空很美,今晚的夕陽也很美。
雖然環境很髒很臭
我仰望天空
尋找美好

幾乎每天都會找時間去走路
我一直都很喜歡走路
可能從小就走習慣了
走路對思考和情緒有很好的作用
在紐約澳洲讀書也都喜歡繞著美麗的小徑
爬過山頭去上課
在英國寫論文的時候
周末都會早上六點背著背包
一路穿越好幾個公園到國家公園去
晚上六點到家

去京都,哲學之路來回走
非常美好
雖然腳很痛,但還是很美

當背包客在歐洲自助旅行的時候
每天都走超過十二個小時
用雙腳走過大街小巷
近距離感受當地人的生活
那是印象最深刻的

今天一天沒有出門
所以走比較久
每次去走路狗都會跟著我
但牠會中途跑走,去玩牠的
結果今天我發現牠早早回家休息了!
我也能感受到
若長久不陪伴,牠也是會長出他自己的世界的
很多人最大的愛也只是給食物而已

我看他們養很多寵物
但從沒有看過牠們對寵物有過關心
自以為是牠們的主人而已

我不懂把烏龜養在保麗龍裡
長期不換木屑
任果蠅生長
滿屋子都是果蠅

就讓他們成為他們自己
我只能無視

雖然我的房間和門外
電插座壞了
電燈也不亮
我要洗衣服要拉延長線
晚上走廊是沒有電燈的
但至少是乾淨的

我住過很多地方
從沒有一個地方竟連基本的水電都沒有
缺水電都是人為的
不是大環境造成
我這輩子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屈辱和輕視
都是來自我的家人

或許是這樣,我高中時,就告訴我自己
家,可以自己給。
沒想到這樣的練習,要花這麼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