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23:19:40★╭Angela╮☆

收穫

今天 第8節 班導師的課

她說了一些事 其實 現在我很擔心

不過 說什麼 也沒用吧!

因為 我只不過 是一個 平凡的高中生

開放大陸學生來台 以及承認大陸學歷

競爭對手 一下子變那麼多

真嚇人 =O=

高一時 歷史老說說

"台灣每年約10萬考生 大陸一個湖南省 就10幾萬考生了 所以考上北大的 都是菁英"

說的好呀!

班導說 政府這樣做 會對台灣的學生造成擠壓

一些私立名校 ex 淡江 輔仁 東吳 東海

也會變的沒有價值了 > <

我知道問題很嚴重

可是 不知道嚴重到什麼程度

今天 在上數學課 心情很不好

有一部分 是我的問題

一部分 是我不喜歡老師

那時候 我真的 要炸掉了

然後 從抽屜 把歷史課本拿書來

唯有這樣 我才能 開心一點

性向測驗 從國中到高中都一樣

文科都比理科好

甚至高一的時候

政府要測驗我們的程度

大考中心出了一份題目

我的歷史 全國頂標

知道嗎??

我看了真的很開心

然而 大學歷史系畢業能幹嘛??

老師 已經不再那麼好考了

歷史系 其實出路 沒有那麼廣

甚至是冷門的科系

但是 卻可以讓我快樂

最近 心情 總是亂亂的

感覺 前方 並不好走

我要豁達 因為這才是我

如果 我選擇了我要的路

那麼我會後悔嗎??

在今天第8節課之前

我的答案是不會

因為 學自己想學的 有興趣的

那才真正有用

名校迷思 名系迷思

這不是好現象

以上那一段 是我看完報紙 的感想

然後 數學真的很煩人

老師在我考卷上寫

"smile , open your mind " (我只記得這2個)

笑...看到數學老師我笑不出來

打開我的心 .... 我心胸豁達 是老師不了解

曾經在高一 我很喜歡數學老師

回國中看花媽 花媽還問我 "你高中數學老師好嗎"

我想都沒想 就說 "很好"

自從 那次之後 我下定決心 數學老師說的任何一句話

我都不想聽

感覺很像被欺騙

每次要段考前 他總是會說

"百分之90 都跟課本題型一樣"

然後 我在段考前幾個禮拜

猛算課本 習作 考卷 的題目

就是希望 可以有及格 (我對數學要求真的不高)

可是 每次班上都出來 甚至是全一年級

都慘不忍賭

然後 數學老師每次說ˇ的

都一樣

我真的很火大

於是 我高一的寒輔 有一節數學課 我不想上

PS 其實他一開始在說大道理 我不想聽 於是在寫我的小說 寫到不知道他已經在上課了 XD

下課 他把我叫過去

問我 "你剛剛是想表達些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啥 情緒一來哭了

他問饅頭 饅跟他說 "他覺得他很努力 可是考出來卻這樣"

數學老師竟然說

"全一年級都這樣子 接下來不要要想成績 而是要想怎麼解決下學期"

好矛盾 難道全一年級的人 課內提型都不會嗎??

說那什麼話呀??

之後 從高一下開始 我上數課 都板著一張臉

看到數學老師 就是笑不出來

因為我不喜歡他

誰知道 我高中3年 都會是同一個數學老師??

算了 隨便吧

就像李家同說的

數學不好 英文好 還可以上大學

英文不好 乾脆不要上大學

說的多好呀!

大學都是原文書耶

就是主修不是外文系

必修也有大一共同英文呀

沒聽說過 有大一共同數學

大學 我一定選擇那沒有數學的科系

數學 比物化還要恐怖

讀書的路長長久久

這是我媽常常跟我說的話!

我媽在我身上投資的金額

英文 遠遠超過 數學

所以 我英文 比 數學好 是應該的

現在 我要把 國英社 弄到 the top =)

我已經很久 沒有好好的把歷史和地理的講義

好好的研究了

都是要考試前一天

臨時看的

雖然我會 可是我不喜歡這樣子

都是數學

坐在書桌前 一兩個小時

算不出幾題

可是 一兩個小時

可以讓我對歷史和地理 有更多的了解

知道ˇ的更多

我多期待 高二的世界史和世界地理呀!

數學好不好 對我來說 沒有很重要

只不過 考試需要 非算不可

數學對於我的意義

只限於 生活上的加減乘除而已

要嘛 就是以後的理財罷了!

邏輯會用到數學

這不可否認

但是我認為 國文才是邏輯的基礎

看不懂題目的意思

連作答都不用作了

不是嗎??

anyway 我從來不認為

文科好 會吃虧

只要對自己人生有努力的人

都會有收穫的!

真的 =)




















































上一篇:漫 漫

下一篇:例行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