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05:25:56心不在焉



微薄的薪水袋擱在抽屜,厚度瘦弱的只有3.38cm不到。
這一個個紙袋除了裝薪水,
重要的是它也裝了經驗,還有無數的回憶。
而這些辛勞的日子,卻也在不知不覺中,整整穿過九個月漫長光陰。
彷彿還是初踏入門市上班那天,相對今天,早已是九個月前。

九個月。


我愛櫃檯。
如果要我選,整間門市我會選擇這。
櫃檯不只是整間門市的靈魂,
更是傳授社會經驗的導師。

站在櫃檯,你能放眼整個門市,
更能從遇到的百名顧客中,
觀察上千種人格特質或是藉機學習處變不驚的進退法則。

其實說穿了,
只是因為站這裡比較有趣。
比補賣場有趣。

你可以收到住隔壁大叔送來的免費枇杷,那是賺到;
你可以吃到烤鴨店最幸運的一隻鴨,因為賣不出去;
你也可以天天聽到有人喊你帥哥,
雖然很有可能她們瞎了;
你還可以遇到辣妹穿低胸大方趴在櫃檯塡宅即便,
風光明媚;
也有機會遇到穿著清涼的百分百女孩,叫做冰火交加。
冰的是雙眼,火的是那小鹿亂撞的心;
當然,
你還可以搭訕眾多高校俊男美女,不過這是舉例。

櫃檯有不有趣呢?有趣。


陌生然後認識,認識變成熟識,
你與眾多顧客少不了這些過程。

你發現有個襯衫男天天進門買特濃咖啡,
你發現有位嚴肅老頭天天買相同的長壽煙,
你發現有個阿姨三不五時闖進門市逛街,
你發現有位女孩總是買巧克力葡萄,樣貌冰冷,
你發現有個男孩下課後總是進門市看書。


你,開始習慣他們每天踏進7-11,走進你的生活。

而後你曉得其實他是計程車司機,買咖啡是為了賺錢。
你曉得他的嚴肅只是表面,其實老頭也會和職員鬥嘴。
你曉得其實她住隔壁,而她開的雞排店只有一到六有營業。
你曉得她對你有意思,只是你裝做沒發現。
你曉得其實他不是那麼喜歡看書,只是站在外頭等家長接送很辛苦。

你發現你習慣你開始記住。
於是他們的出缺席你總是紀錄。
你擔心他們今天沒來是不是人不舒服,
你思考著,猜測。

漸漸的,你觀察的人越來越多。

「唉唷~你買這個嘛嗯,這個看起來比較好吃」只差沒跺腳。
「可是我想吃這個耶」
「吼唷,人家建議你,你又不買!」嗲聲嗲氣的說。
「我又不常來,不知道要選什麼…」
「快點嘛,不然店員會以為我們很奇怪,選這麼久…」

os:其實奇怪的只有你吧,男人嗲聲嗲氣的還以為是同性戀。


「請問,可以借個熱水嗎?」某個晚上一個男生買完泡麵這樣問。
「哦哦,當然可以阿!」我說。

(正當他把調味包加進泡麵後,手機響起,鈴~)
「喂」
「喂,我是琳達」←根據下面回答推測來電者之說詞。
「琳達阿,怎麼了?」男生問。
「你在做啥?」根據推測。
「我正要回家阿」語畢後端著泡麵走到開水機前。
「是唷,你快到家了嗎?」
「快了,正要過馬路說,綠燈了!」只見熱水湧進排骨雞麵碗。
「呵呵,我等等想去(某地方)逛耶,你要不要一起去,你也餓了吧,順便一 起吃個東西,你覺得如何?」根據推測。
「哈,當然好阿,妳怎知道我還沒吃,我還在想要吃什麼說。那…等等我去妳家樓下等? ok?」
「呵,好阿」
「那就這麼決定囉!」男生笑著說,然後單手端起泡麵。

「需要筷子嗎?」我走近那男生,大聲的問。←真賤。

os:面子阿,嘖嘖。

「你好,我要退貨,早上來買筆的…」迅速掏出發票跟筆。
(由於早上在門市隔壁的學校有公開考試)
「哦哦,好,我看一下…」
「那退的錢我要換飲料」他說。
「好…」
「換這兩瓶!剛好吼!?」
「是阿,這樣就可以了……」

os:其實我不想為難他,正確來說是無法。以為我不知道這筆根本沒壞只是你考完試用不到而已嗎?算盤打的真精!


怪異的ˋ天真的ˋ虛偽的ˋ狡詐的,
千種特質你盡收眼底。
從說話看性格,從對話勾勒人品,
一葉知秋。



小心!有隻眼睛正在背後瞧著你!

下次走進超商請小心店員(被踹)


上一篇:溫柔點,好嗎

下一篇:無題

Glacier 2009-05-01 16:07:34

我可不認識店員呢...lol
-----------------------------
我是看遇到哪種人吧~
你講的那種人就像男女未婚亂搞一樣~
一樣膚淺~只想發洩情慾~
何人都會反感,哈:)

版主回應
你不知道店員會對某些顧客產生好感嗎
哈。
-----------------------------------
還是那句,大家想法不盡相同,
參考就好。
2009-05-14 20:20:55
Fish 2009-04-30 22:42:52

那是你的眼睛嗎? 瞳孔裡的世界有點凌亂0.0

Gay嗎...我幾天前也遇到..

還十指緊扣....(反胃)

版主回應
不是耶..
我對同性戀沒什麼意見,
我無法忍受的是,明明一個大男人聲音卻要很嗲。
2009-05-14 20:17:59
Glacier 2009-04-20 07:17:36

店員有男有女,哈:)
我也感到挺神奇的!!
大概是次數太頻繁了..lol
----------------------
一切就在於那個人了吧@@&quot
其實管不著人家喜歡公的還是母的
對吧,哈:)

版主回應
次數頻繁的真的會被記住!
有男有女阿…原來是男女通吃的意思?
哈。

就好像一個變態在街上對男女瘋狂曝露,
管不著,但會厭惡。
這是一樣的=)
2009-04-29 01: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