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03:17:34心不在焉

我的野蠻客人


「年齡」
對女人來說,是不能說的秘密。

不論是正值青春的女孩;
或是正當花樣年華的少女;
亦或是接近中年危機的姊姊們,
它,從不輕易脫口。

尤其是頗有歲數的"部分"女士們,
濃妝艷抹掩飾年齡;
總是活在十八歲幻想之中,
卻又深怕他人識破自己。

特別是天真無邪的可愛孩子們,
總是能欠揍的揭穿她們耗力隱藏的年齡,
接著便是一句---
阿~姨~好~!
響亮又誠實的宣判,
迴盪耳際。

-----------------------------------------------------------------

「一個女人會為了掩飾年齡作出多大努力呢?」

我從來沒有想過。
頂多是化妝吧,三秒思考後我這麼認為。

但是今夜,我得到了最佳解答。
與其說是得到答案,
不如說是見證一個女人捍衛自己年齡的真實故事。

故事就發生在陌生且熟悉的7-11。

-叮咚-
「歡迎光臨」

約莫八點半左右,一名女人踏進門市。
雙瞳偌大ˋ微略豐腴,
身著裙擺,看得出是一番濃妝豔抹。
一陣陣濃郁香水味飄散而來。

「妳好阿,阿姨,需要什麼嗎?」同事S瞧見她走近雜誌,漫無目標的搜尋著。於是趁四下無其他客人,打算來個親切專門服務。

「......」一陣沉默。
同事S瞧她不作回應,便乖乖的回到櫃檯,與我同站。
五分鐘過後,只見她蹣跚走來。
手上擰著選好的商品,臉色不甚愉悅。
但看樣子是打算結帳,我想。

結帳同時,S再次出擊,關心起她臉頰異常泛紅,欲藉此聊個天也好。
「我剛作臉」她簡潔的回答。
結完帳後,她又再次開口說話。
「有沒有搞錯阿!我弟才68年次(也就是大我9歲)你們是幾年次蛤!?」
她沒好口氣的問著。
「哦哦,我77年次的」同事S仍是伴著微笑說著。
「那為什麼要叫我阿姨!!?」帶著"明明沒有差很多"的語氣質問同事S。
「沒有阿…」
「沒有什麼?你應該要叫我姊姊。」不等S解釋,她斬釘截鐵的下了結論。

此時此刻,我們都曉得--遇到麻煩了!
但是聽到眼前這位女性,一個妝也掩飾不了年齡至少40歲以上的傢伙,
命令我們叫她姊姊,我實在忍不住心窩偷笑。

「哦,那好,姊姊!」識相的S立即應對。
「剛才妳為什麼要叫我阿姨!?妳叫什麼名字?說阿!店長呢?叫他出來.......」諸如此類,她歇斯底里的叫囂一大連串。

除了沉默,我們只能沉默。
沒有安撫她的機會。
六分鐘過後,像是聽了一場極度漫長無聊乏味的演講,
我替三三兩兩走進門市買菸的客人結帳。
至於S,仍是一臉傻眼,卻無可奈何靦腆微笑。

至少,無可奈何的不只我們,還有正在等候結帳聽著她大聲喧嘩的客人們。

不久後,她終於忿忿不平的走出門市。
一聲叮咚響亮,同時也恢復平靜。
只剩下門市攸攸背景音樂,輕快播放。

「好了,她終於走了」彷彿浩劫歸來我對著S說。
然後,仍是一陣相互傻眼。
「我看她很生氣的走出去耶,好奇怪的人」最後一名女客人輕嘆的說。

禍不單行,四字果然有其道理。

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又走了回來!
更見她怒髮衝冠,氣急敗壞。
「打電話叫店長來」她吆喝著,不管一旁是否有其他人。
「打電話阿!你沒聽到嗎?叫店長來,我要今天把事情解決!真是沒教養的東西!王八蛋…」兀自囉哩囉唆的叫了起來,用字更加凶狠。
「好好好,我打,可以嗎,你自己跟店長說吧!」
但是店長並沒有接手機,大概在忙吧。

「喂喂喂喂喂,你是打了沒?我不是叫你打?再不打我叫警察了!」她邊說邊激動的敲打桌面,桌旁香煙震落一地。
「有阿,我打了但沒人接」
「怎麼可能,拿來我看看,電話拿來,妳這沒教養的東西王八蛋」她說著走進了櫃檯搶起電話。
「喂,給我7-11消費申訴電話好嗎」語調令人詫異的極為溫和有禮,判若兩人。
申訴完後,開口第一句又是「沒教養的東西,真不知道你們父母怎教的,7-11店員都這樣玩弄顧客嗎?我告訴你,我的家族都在這附近,我有辦法讓你整間店關起來,看你還會不會這麼囂張,笑什麼笑,嘻皮笑臉,長這樣也能當店員...有沒有搞錯王八蛋...這麼小就這樣,以後出去不就被人坎死,呿」
「........................」我只是不想動手,但也不能動手。

好像一場惡夢般,莫名其妙的我今生頭一次無緣無故被罵沒教養,更何況"阿姨"也不是我叫的。
什麼時候她離開門市已不復記得了。

角落蹲著一位女孩,掩面啜泣,
她是應驗禍從口出的同事,S。

「我第一次想動手打人,有刀更好,她完完全全惹怒我了」我對S說。

女人阿,總是在乎別人是否叫老自己。
在乎自己埋藏底心的幼小自卑心裡是否被發現了。
不敢面對現實---老了。

------------------------------------------------------------------
如果可以,在你批評我沒教養的同時先賞你兩巴掌;
如果可以,在你辱罵我倆王八蛋的瞬間踹你地上爬;
如果可以,在你說教的同時脫下制服揍你西巴爛也在所不辭;
如果可以,在你抱怨我們長相難看同時先大方告訴妳,妳自己有多醜。
如果可以,有機會我一定砍妳。

如果可以,別再當我的野蠻客人,別再惹怒我了,

好嗎?










上一篇:視力檢查

月銀 2009-01-11 16:31:3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娘的 好笑.

版主回應
他娘的我要怎麼回你

阿…
就這樣回好了…
2009-01-12 14:01:38
Glacier 2008-11-09 16:30:49

很戲劇化的鬧劇= =

誇張,連這個也可以鬧

叫警察和店長來就會變年輕嗎

也不帶顆腦袋就出門逛大街

難怪會智障到無能判斷是"有心"還是"無意"

IQ低就算了,EQ更低-.-+

這都會加速老化呀,真沒常識

我也覺得好不可理喻ˋˊ

別氣了別氣了:)

版主回應
呵,感覺你比我更生氣。
看在她頭上綁兩個小蝴蝶結,
就原諒她這一次吧。
唉呀,當長輩兼客人雙重身分真好呢&#9829
2008-11-13 18:07:40
Fish 2008-11-09 15:24:11

是說
我也會糾正人家叫我阿姨=___=

最近我的雖事也超多的...(倒)

版主回應
你是要表達妳跟她是同一國的嗎?
小心你老了毛病會更嚴重。

因為在意吧。
不在意的人發生什麼事都無所謂。
2008-11-13 18: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