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13:46:44心不在焉

視力檢查



上課鐘聲鑽入耳膜,
站立,趕緊回頭。
前一秒還是黑麻麻的一片學生,
霎時,球場剩下仍彈跳著的小皮球。
我快步跑回教室,
不時抖落滿身焦躁不安。

「對不起…我…」聲音微弱,像是在找尋藉口。
教室裡,一片沉默。
微微伸了脖子,抬頭。

「這是…?」除了疑問,再也沒有。
只見這稱為「教室」的空間,
空的,什麼也沒有。
沒有排列整齊劃一的桌子,
沒有靠攏擺正的椅子,
沒有叫人頭痛寫滿數學公式的黑板,
竟也不見半隻該坐在位子上,愁眉苦臉的同學們身影。

「現在是什麼狀況?」偌大的空間充斥無數疑問,以及問喊聲。
「他們………」角落的教師桌,倏地出現一條人影。
「咦,是我太慌亂嗎?
 竟然沒察覺到老師還在桌上忙碌著?」又一問號寫入底心。
「老師……他們上哪去了?」我迫不及待放聲投出疑問,像是找到救星一樣。
「他們………」聲音低沉,仍是埋頭批改作業,一副忙得不可開交模樣。
「到底去哪啦?老師快告訴我嘛~」我耐不住性子,嚷聲詢問。
語出三秒,老師停擺所有動作,像是刻意挪出時間,
準備回答問題。
「他們…到深山上課了,你--要--去--嗎?」她抬起頭來,聲音不改低沉,語速略帶緩慢,兩顆眼睛注視,直勾勾的問著我。
「去山上?是戶外教學嗎?」我妄自猜測。
「嗯……你--要--去--嗎?」她肯定的答覆著,再次用同樣音調問著我。
「好阿!我要去找他們,老師我們走吧!」
只見她緩慢地移動,手裡拿張東西,白色像是文件。
娓娓走來。
「刷--」白色文件直剌剌的揮到我面前,定格。
「這是…?」雙手接過文件,臉上仍是一臉疑惑。
「視-力-檢-查-表」一貫沉悶口語。
「啊?要去找他們不是嗎?視力檢查表?」不明究竟盯著眼前的她,質問。


「……………………………」
沒有回應。
她轉過了瘦小身軀,一語不發走出教室。

「老師~~老師,你去哪啊~~?」好像不太對勁,心底有這聲音告訴我。
逐漸消失的背影,催促我加緊腳步跟上。

---------------------------------------------------------------


「這裡是?」週遭是一片灰濛濛,只覺有點冷。
「老師,老師,你在哪啊?你在哪裡啊?」只有自己的呼吸聲作回應。
黑暗中摸索,除了恐懼,也沒剩下什麼。

「喀拉」
「咦?這裡有門把耶。」基於好奇還是打開。

映入眼簾的,是間著著實實的教室。
日光燈盞盞通亮,異常的刺眼。
「奇怪,為什麼剛才在外面沒看到亮光?裡面明明這麼亮…」

「還我啦~~還我啦」一個女生邊哭邊追喊著,跑在前頭的男生手裡拿張東西揮舞著--對那女生來說大概是很重要的文件。
不一會兒,課桌上充滿同學身影,
我站在教室後門,只見他們聊得很開心似的。
同樣的是,他們皆背對著我。
我想喊他們,卻無法出聲。

「………這裡………這裡到底是?」直覺確切的告訴我,這不對勁……

「啊~~~~~~~」先是女孩一陣大喊,吱吱喳喳麻雀般的聊天聲響,
瞬間沉靜。
「老師來了~~老師來了」聲音顫抖,女孩微弱聲音帶著惶恐。
彈指間,大家就定位,彷彿懼怕什麼。

是她。
她走了進來。
手裡拿著不明物體,銀色,看似尖銳。
眼神怪異,臉孔猙獰。

「怎了?不是吧……怎了?不要…」我往後退,教室突然延伸。
「倏地,她跑也似的衝了過來」快的,我嚇傻了。
心臟莫名跳動,難以言喻。
瞬間,她就在我身旁,緊拉衣領不放。

「嘿-----」
「來-做-視-力-檢-查--阿----」她重覆著這句話。
「不要………………………」腦袋是一片空白。
我無法相信,也不敢相信。

聲音在不停延伸的教室,迴盪著…………









「喝喝…喝喝…」醒,驚魂未定。
彷彿是才剛發生過一般。

冷氣依然冰涼,我坐在床上,心有餘悸。
窗外的天,兀自亮了。

上一篇:最遙遠的距離

下一篇:我的野蠻客人

Glacier 2008-08-20 13:13:39

嗯,我也覺得是莫名其妙的夢@@"

你大概是把"視力檢查"跟"打預防針"

結合在一起了,哈:)

版主回應
只是場夢。
夢到什麼我就打什麼~_~
2008-09-03 12:06:48
Fish* 2008-08-16 02:02:56

我也不懂= =
為啥作視力檢查會害怕= =??
又不是打預防針= =

愚蠢的夢= =

版主回應
有什麼辦法!
夢的愚蠢程度不是我能決定的。
2008-09-03 12:04:46
2008-08-09 05:50:16

我不懂 解釋給我聽

版主回應
讓妳看不懂,
真對不起。
不止一個人對我說~__~
其實也才2個..
2008-08-10 14: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