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13:24:54心不在焉

妳不在我也不在



一年一度的大西盃在淡江展開。
原本懷抱遊玩的心情,
傾刻間,
也被陣陣細雨打得消失殆盡。

淡水的天氣真叫人無法適應。
球場旁冷風刺骨,
滴水未進的身子在籃球場度過了好幾個小時。
漫長的,我忘了什麼是飢餓。
離開球場前,我慶幸當初沒有執意來淡江就讀,
一向討厭下雨的人,大概不適合在多雨的淡江生活吧。

--------------------------------------------------------------------

5/31(六)
上午十點am,和同伴一起衝到朝馬站搭車,
意外的,當時沒有下起小雨。
由於找不到最初想搭乘的,最後只好選擇了統聯。
坐在熟悉的後排,興奮交織著緊張,
如同那印象深刻的一夜,北上。

轉眼間,已到了台北車站。
抬頭望望台北的天空,還有佇立眼前的一切,
不由自主的失魂了五秒,是靜默。

一樣的空間,妳不在。
原來,一切都不同了…

飢餓的我們,衝進了車站地下街,
不管人潮有多洶湧,
穿梭好一陣子,終於選了一家簡餐店,
點完餐,倒完飲料,
我想,這大概是來到台北美好的序章吧。

「欸,上菜好慢,吃完就來不及了,是不是該走了?」同伴問我。
「這…哦…」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已見他走出了店家。
於是抱著飢餓的五臟六腑,我竄出了店門。
看著後方漸漸遠離視線的簡餐店,
還真覺得有點狼狽。

搭著捷運,很快來到了淡水。
這時是二點二十多分。
淡江大學給人的印象真是廣闊。
不過今年在淡江的大西盃挺弱的,沒有感覺。
活動持續到晚上七點才結束,
飢腸轆轆的感覺,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消逝,
越來越淡。
好不容易我們近八點時分,終於來到了士林夜市。
該吃的看起來好吃的,我們個個把握。
九小時沒有進帳的胃,瞬間有了些許感動。

很快地,我們回到了民宿(?)
空間清幽無壓迫,浴室的象牙白磚清晰透亮。
冷氣肆無忌憚的席捲空間,冰涼的卻沒有催我入眠。
我嘗試打開窗戶,可惜夜景並不怎樣。

夜空還是跟當初一樣,一樣是下著雨的夜晚,淡。

躺在床上,想起了一些事。
如果我睡著了,那麼很快就會天亮,很快就會遺忘。
如果台北不是這麼遠,那麼今晚大概不是微笑的遺憾。
不曉得什麼時候,我進入了夢鄉,
忘了是不是想起她。

----------------------------------------------------------------

6/1(日)
早上十點多,房間是冰箱,
冷氣二十三度,吹得好懶好懶。
懶得去淡江繼續第二天行程。
結束後,我們去逛了淡江老街,
同伴拋棄我先去了桃園。

經過一天的奔波,心不累腿也倦了。

逛了好一大圈,只買了鐵蛋。
中午在老街一家餐廳用餐;
用完同伴推薦的”烤肉”,
發現並不怎樣,呵。

時間下午二點十五分,
我們下了捷運,準備搭車回台中。
天氣一貫是陰沉沉的,牢牢的印在空白心情上。

匆匆的來倏倏地走,就像妳留下的笑容一樣,
短暫且紊亂。
我反方向遠去,搭上車遠離台北。
這回我坐在陌生的前排。


車窗外是一面面閃過的風景,
而妳不在了,我也不在。




























上一篇:激情過後

下一篇:汗水下的幸福

Quiony 2008-06-26 01:10:16

去淡水幹麻不找我跟跟班

版主回應
找你們會尷尬吧,
大家集體行動的;
而且找你嘛…
我大概不被你揍死不然就是剩下半條腿(啥)
2008-06-26 11:02:28
Glacier 2008-06-03 23:39:13

聽說還發生爭執…
---------------------------
下雨天,我不喜歡

酷熱的晴天,我更不喜歡

凜冽的冬天,我超愛:)
--------------------------------

下雨的時候

我還滿樂意把傘跟你分享

如果你需要的話。

比一個人獨自撐傘雨中

來的不無聊

哈:)

版主回應
剛好,我三個都不喜歡。
陰天ˋ溫度適中ˋ不悶熱且沒下雨才是最棒的!
我也願意與你分享:)
沒傘的時候可以一起淋雨(啥
2008-06-04 23:00:47
Fish* 2008-06-03 01:46:46

那個&quot妳&quot0.0.....
是她嘛0.0?

版主回應
You know 2008-06-04 22:53:56